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聚焦玉溪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润泽以聚·同心筑梦——主流媒体玉溪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0:51:00  来源: 云南网

十余家主流媒体出席启动仪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展现玉溪市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和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玉溪篇章,为玉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迎接省级初检创造良好氛围,8月15日,由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玉溪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润泽以聚·同心筑梦——主流媒体玉溪行”活动在玉溪市红塔区启动。

玉溪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栋,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锐,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廷尧出席启动仪式。

梁栋表示,民族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玉溪各民族人民,千方百计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玉溪民族地区牢记嘱托、奋力攻坚,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项事业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玉溪在新时代“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与“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及玉溪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写照是有机统一的,并与本次活动的主题高度契合。

王廷尧说,希望记者朋友们关心和支持玉溪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综合运用多种媒体手段和传播方式,运用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去生动展现新时代玉溪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政协报记者叶承昊作为媒体代表发言。叶承昊表示作为全媒体记者,我们要珍惜这次采访机会,按照采访行程,精心选择采访对象,争分夺秒捕捉镜头,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地带回文字、影像和音频资料,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为这次媒体行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启动仪式最后,梁栋向媒体代表授旗。

近年来,玉溪市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五大工程”,推动玉溪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玉溪全范围、全领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迈上新台阶,正迎接省级初验。此次媒体玉溪行活动将掀起一轮展现玉溪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宣传热潮。

领导嘉宾与媒体代表合影

在接下来的五天行程中,中央驻滇媒体及云南主流媒体将走进玉溪市红塔区、峨山县、新平县、元江县、通海县、江川区、澄江市,深入具有民族团结进步意义的社区、村镇、单位、景区等,与当地干部和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全面、立体、多角度宣传好玉溪围绕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动服务和融入新格局和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及成就,展现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玉溪示范,以玉溪的小文章,讲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团结进步大故事。

云南网记者 段琪宇 赵琳 见习记者 王韵鸥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