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旅交会开幕首日,云南网记者为你探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19:38:00  来源: 云南网

今天

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昆明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旅交会的主题为

“智慧创新·共启未来

——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宣传片

本次旅交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

设8个展馆

海内外招展近4200个标准展位

共有71个国家和地区

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展、洽谈

旅交会开幕首日

8大展馆精彩纷呈、热闹非凡

一起来看看吧

 

文化旅游消费馆(3号馆)
 
 

随着大瑞铁路大保段的载客试运行,坐着动车游云南变得越来越便捷。走进3号馆,最显眼的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布置的“铁路+旅游”展区和“云南十大名品”展区、非遗体验互动展区。其中,非遗体验互动展区将举行非遗T台秀等活动,让观众可以更好地感受非遗产品的魅力。3号馆内还有文化和旅游消费展区以及云南旅游商品创意创新展、文化旅游商品、文创旅游产品、旅游装备、云台企业等展区。

 
 
体育旅游馆(4号馆)
 
 

走进4号馆,运动风扑面而来,一个小型的“运动天堂”跃然眼前,热带雨林挑战赛、智慧体育公园、电子竞技、海陆空模型……各项活动应有尽有,丰富多彩。除了体育旅游馆,其它展区也纷纷各显身手。有劲歌热舞,也有茶艺表演,还有香气四溢的美食等等。

 

曲靖高原体育资源优越、场馆资源丰富,年均有5万人次到此参加高原体育训练和赛事活动。结合这一特点,曲靖在4号馆专门设置了展区,想要了解曲靖高原体育资源的市民或游客,记得到4号馆。

 
 
健康生活目的地馆(5号馆)
 
 

云南正全力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5号馆大致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为医疗产品、保健品展区,如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省医疗中心、曲情区域医疗中心等,展示企业文化与医药科技力量,推荐养生方法与健康食品。另一部分为特色康养旅游小镇展示,所有小镇均根据其自身特色设计了展台,从温泉小镇到天然氧吧均有涉及,全面展示了云南优质的康养资源。此外,还设置了智慧健康、健康保险展区,用互动方式呈现健康知识。

 
 

云南文化旅游主题形象馆(6号馆)
 
 

走进云南文化旅游主题形象馆,浓郁的云南风情扑面而来。序馆、智慧旅游展区、“象往的云南”展区、全省16个州(市)文化和旅游形象展区等,一步一景,展开最旖旎绚丽的云南画卷。

 
 
各省(区、市)文旅形象展示馆(7号馆)
 
 

走进7号馆,可以尽情感受国内各省(区、市)的旅游资源,也可尽情领略中华大地不同省份的建筑文化。上海展区的布置,将当地老建筑与东方明珠塔相结合,充满了浪漫风情。安徽展区的布置,还原了徽式建筑的特色。此外,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宁夏、陕西、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展区,也充满了极强的地域特色,让你在了解各地旅游文化资源的同时,欣赏和了解不同地区的建筑文化。

 
 
各省(区、市)文旅形象展示馆(文博展区)(8号馆)
 
 

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等国家级文博单位和陕西博物馆、河南博物馆、武汉市博物馆等一批著名省市级文博单位集体亮相本次交易会。这在昆明举办的国际展会和历届交易会中,尚属首次。

 
 
文旅企业及智慧旅游馆(9号馆)
 
 

9号馆由航空公司、旅行社、旅游媒体、酒店、5G技术运用、景区智慧管理、沉浸式旅游体验等展区组成。比如中国国际航空、华侨城、中国旅游报、马蜂窝、美团等。近年来,华侨城集团在云南旅游行业谋篇布局,汇聚了云南大量的优质文旅资源。在华侨城展区内,结合智慧旅游、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主题,重点展示了宜良九乡、轿子山、 巍山古城、禄丰恐龙谷、建水古城、丽江老君山等优质文旅产品。

 
 
海外及新业态馆(10号馆)
 
 

海外及新业态馆主要由境外文化和旅游机构、驻华机构、境外涉旅企业、国际旅行社、房车、露营、户外装备、旅行视频等展区组成。从目前布展情况来看,有埃塞俄比亚、孟加拉国、越南、匈牙利、韩国、老挝等国家的旅游产品及文化资源推荐。

 

 

  展会期间,旅交会将举办3大专业论坛活动。

  “数字科技赋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智慧旅游创新发展论坛上,学者专家、企业代表将探讨以数字化技术赋能旅游目的地创新发展,提振国际旅游市场;

  “路相通、心相连、民相亲、共命运”中老铁路助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论坛,将发布《中老铁路国际旅游合作云南倡议》,为中老铁路国际旅游合作发出云南声音、作出云南行动;

  “RCEP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CEP框架下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发展论坛,将发布“昆明倡议”,为中国乃至全球旅游业复苏和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重大文旅项目推介招商签约、各省旅游产品推介会等活动,带动文旅产业链条重塑,打造文旅产品。

  本次旅交会将于7月23日、24日面向公众开放。公众进行实名预约后,就能免费进入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观展。

扫码预约↑

  据介绍,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预约登记。输入手机号码,通过验证后,在注册页面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以及参观时间,并完成实名注册,就能获得入场观展预约胸卡号和二维码,并收到预约成功短信。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观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人身份证及绿色健康码,并佩戴口罩、配合现场测温,至展馆安检通道刷身份证,人证一致即可入场。

 

准备前往旅交会现场的市民和游客

出行线路请提前参考

 

图片

  时间

7月22日至24日

图片

  地点

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3楼

图片

交通线路

地铁:

 

乘地铁5号线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站下车即可到达;

 

乘地铁1号线→昌宏西路站下车→换乘公交K23路接驳线→至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小镇中路)站下车

 

公交:

 

32路:半岛车场—昆明站(永平路),6:00—21:00

 

53路:半岛车场—福海乡,6:30—21:00

 

256路:前兴路公交枢纽站—福保文化城,6:30—19:00

 

K22路:半岛车场—前兴路公交枢纽站,7:00—18:00

 

K28路:前兴路公交枢纽站—呈贡,7:00—19:00

 

K31路:海埂公园(滇池路)—七彩云南古滇名城,8:00—17:00

 

K51路:半岛车场—西岳庙(海埂路),6:30—20:30

 

定制直达线路:

 

线路一:岷山公交车场——滇池会展中心,岷山公交车场首班车8:30,滇池会展中心返程末班车18:40,票价10元

 

线路二:北市区公交车场——滇池会展中心,北市区公交车场首班车8:30,滇池会展中心返程末班车18:40,票价10元

 

线路三:巫家坝公交车场——滇池会展中心,巫家坝公交车场首班车8:30,滇池会展中心返程末班车18:40,票价5元

 

线路四:前兴路公交枢纽站——滇池会展中心,前兴路公交枢纽站首班车8:30,滇池会展中心返程末班车18:40,票价5元

 

线路五:南部客运站——滇池会展中心,前兴路公交枢纽站首班车8:30,滇池会展中心返程末班车18:40,票价5元

  云南网编辑翟芯冉 彭艳红 综合自云南网(记者 张成 刘畅 朱海)、昆明日报、都市时报、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