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加快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5:40:0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雁群)今年以来,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引进包括均和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两家500强企业在内的55家企业,新签约用地项目4个。

  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是我省唯一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经济产业为特色的专一园区。随着昆明浪潮云计算产业园、中国移动(云南)数据中心一期、云上云·云南省信息化中心(首期)等重点项目在园区投入运营,华为、微软、谷歌等行业领军企业入驻,三耳、楷码等成长性良好企业在园内成功孵化,园区已累计入驻企业859家,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基本形成。

  今年以来,园区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创新产业招商方式,举办线上招商推介会,10余家企业通过视频连线同园区进行了交流座谈。组织园区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与科技型中小企业,共引进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7家,新增“专精特新”成长企业3家。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实地考察,先后赴北京、上海等地考察、洽谈、推介10余次,累计参观考察企业30余家,引入企业55家。

  园区将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第一引擎”,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目前,云南云上云5G大数据园区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中国移动(云南)数据中心项目二期等13个重点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建设。万溪核心区二期3条道路已具备通行条件,正在进行相关附属设施施工。

  此外,园区践行“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政策落地,完善产业服务流程,开发了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小程序,企业可线上办理入驻、进行业务对接、发布招聘信息并进行法务、税务、用电等咨询,办事更加便捷高效。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