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普洱澜沧:党建引领促发展 文旅融合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7:39:53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总支强化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品牌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实现文旅惠民利民,开启澜沧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政治引领,焕发队伍建设向心力局党总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抓学习促提升,严格落实学习制度,教育党员干部树牢理想信念。组织引导党员发挥表率作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机关党建和文旅工作的基本导向贯穿全年。在疫情防控中,组织党员下沉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对文化旅游市场和文保单位进行检查。

  文化引领,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局党总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文化惠民”的理念,实施文化惠民、公益培训、暖心基层等行动。组建“文艺演出小分队”深入农村、学校及部队,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将党的声音和政策宣传到基层,为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和文化大餐。举办暑期免费开放培训班,参与组织策划实施澜沧县“三区”人才艺术培训辅导,为全县文化旅游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项目引领,汇聚高质量发展动力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项目进展的生产优势,既高质量推动了项目建设,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联互助互动的深度融合。全力谋划“十四五”储备项目26个,目前景迈山古树茶小镇已纳入省、市重点项目。推动文旅产业不断提质升级,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全力推动在建项目进度。

  创新引领,营造全局发展新局面。在传承和保护非遗文化的路上,局党总支坚持“非遗+党支部”的工作思路,以“党建激发活力,非遗凝聚人心”为核心,引导、鼓励党员学习和宣传非遗文化,成为非遗文化阵地建设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弘扬者。原创拉祜族舞蹈《摆出一个春天》代表云南省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演出,填补了澜沧县从未上过春晚舞台的空白,多方面、多角度充分展示了澜沧独特独有的拉祜文化魅力。为发挥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服务功能,开展“幸福山歌唱起来”展演活动。

  澜沧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总支将以党建引领文旅发展方向,以党建丰富文旅发展内涵,以党建提升文旅发展质量,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工作方法,将文化和旅游事业不断推向新高度。

  云南网通讯员 李娅春

责任编辑:谭馨语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