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市共青团官渡区委:“链式”组织生活突出党建引领推进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8:31:49  来源: 云南网

  为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横纵联动贯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促进党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6月17日,共青团官渡区委党支部联合金马街道黑土凹社区党委联合开展“链式”组织生活活动。

  推动党建结对共建

  打造组织体系“升级版”

  共青团官渡区委对挂钩联系的下凹村居民小组党支部党建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走访、调研、指导。从党支部组织设置、内部结构、人员配备、运行机制、职责分工等方面进行讨论、优化、完善,共同推进组织建设标准化;针对党员活动室的布设规范、氛围营造、功能拓展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保障基本活动阵地标准化。通过交流探讨、互学互鉴,有效提升支部党建工作专业化、精细化水平,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党员模范作用“更凸显”

  联合区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金马市场监管所组成党员志愿者宣传队伍,下沉正利信粮食市场内开展垃圾分类、禁毒防艾、粮食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向商户普及垃圾分类方法、毒品危害、艾滋病预防措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科学知识,发放主题宣传品。巩固“管好‘小事’就是治理‘大事’”的为民服务思路,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贴近生活的现实问题作为志愿服务主题,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个体自觉,形成集体效应,强化党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主角意识,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推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

  用好党员思想“补给站”

  共青团官渡区委周小青副书记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从建党初期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到新时代党组织建设的思想及最新理论成果进行学习传达,切实做到思想教育的动态跟进,扩大党员思想储备,提升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党性修养。

  党员干部“沉下去”,社区治理“活起来,党员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就是亮身份、表态度、展作为的过程,就是“当好排头兵”的重要落脚点。以党建引领的社会治理工作,需要多部门、党组织、党员的共同发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对需要协调解决的“大事”、关系民生福祉的“实事”、困扰群众的“难事”进行共议共商共办,打通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各个方面的管道,大力提升党建共建工作和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增进民生福祉。

  (昆明市官渡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