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禄丰:清明祭英烈把哀思“注入”指尖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09:15:35  来源: 禄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原标题:禄丰:清明祭英烈把哀思“注入”指尖

  临近清明节,禄丰市坚持防疫优先,组织全市14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积极引导烈士亲属和各界群众积极参与,以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中华英烈网为主要祭扫平台,把哀思“注入”指尖,利用网络向英烈“鞠躬献花”,缅怀先烈。

  家住昆明市官渡区烈属刘淑美在服务站工作人员的介绍下,登录网站注册账号,为已经逝去的亲人在网上设立纪念馆,在网络上献花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彩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白杨村张忠兰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单,为其讲解清明节文明祭祀、出行注意事项等,同时倡导鼓励广大群众向家人及身边朋友宣传文明祭祀新观念。全市通过制定祭扫方案,按照园林化、精细化的管理要求,坚持“清、洗、管、修”四措并举,加强绿化苗木养护,全面提升环境质量。严控跨州流动,避免大规模群体性祭扫聚集,进行祭扫的人员提前预约、错峰祭扫,倡导敬献鲜花,树立文明祭奠新风;严格做好入园祭扫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确保监测管控到位;推行网上祭扫、代亲祭扫,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祭扫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参与祭扫。

  此外,我市还将持续推进烈士寻亲活动,依托烈士纪念设施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形成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配合、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烈士寻亲工作机制。清明节前,全市已累计为3位烈士找到了亲人,挖掘整理烈士们的光荣事迹84篇,载入英名录的烈士160名,通过免费“云祭扫”“代祭扫”358批次,接待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和现场登记预约的祭扫群众226批次4853人次。(禄丰融媒 孙莹莹 禄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段丽红)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