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炼党性铸忠诚 ⼤理州国投集团党委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20:18:12  来源: 云南网

培训现场

  为进⼀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断提振党员精⽓神。6⽉27⽇,⼤理州国投集团党委2022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第⼀期培训按期开班,此次培训历时3天,共200余名党员参加。

  次次培训重点围绕党的⼗九届六中全会解读、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企业风险防控、股权投资基金、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内容进⾏了培训,强化思想,树立正确工作意识。

  开班仪式上集体重温⼊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激发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集团党委书记刘松涛紧紧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旁骛钻业务、关切经济解难题、团结协作聚合⼒、廉洁⾃律守底线五个⽅⾯告诉党员⼲部要如何开展⼯作,正确找到⾃身发展定位,实现⾃⼰的⼈⽣理想与价值。

  筑牢思想,深⼊学习全会精神

  授课讲师李国华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和⼗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为参训学员把准了政治⽅向之“舵”,以实际⾏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家深刻认识到了作为党员干部要结合各⾃的⼯作岗位职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促进⼯作的全过程,努⼒推进各项作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提升能⼒,建强基层党员能力

  国投集团党委对党员权利和义务逐⼀细致讲解,又结合实际生活中先进模范党员的事迹,让大家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直接现实性的了解。

  强基固本,规范公文写作⼯作

  公⽂写作是⼯作基础,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业务⼯作重点,就组织体系建设、党⽀部规范化建设、行政公文处理等写作方面内容进⾏培训,指出平时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标准逐⼀进⾏解读,不断规范公文写作⼯作。

  谋求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应⽤讲座

  培训重点围绕基⾦管理体系建⽴情况、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知识流程等方面进⾏,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现阶段私募基金运作中的重点及潜在问题进⾏剖析。期间,⼤家结合集团实际情况就 如何运⽤产业基⾦⽀持国有企业发展壮⼤及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了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地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培训现场

  廉政教育,筑牢廉政思想意识

  集团纪委书记⼨红庆紧扣廉政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良好作风抓工作落实等四个方面,采⽤理论与实例的形式进⾏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表示参加培训受益良多,既提升了理论知识、练好了看家本领,还增强了党性修养。下⼀步,国投集团党委将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基层党建推动企业⾼质量发展,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网通讯员 黄晓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