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云南各地广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07:5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郎晶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七一”前后,我省各级党组织以“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广泛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颁发一批纪念章、开展一次组织生活、发展一批新党员、组织一次走访慰问、帮助解决一批困难问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七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省各级党组织把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规定动作,结合主题党日、参观革命旧址、“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等时机,组织210余万名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各地采取会议颁发、上门颁发等多种形式,向符合条件的2万余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如玉溪、保山、丽江等州市结合纪念章颁发仪式,组织老党员讲党课,召开老党员代表座谈会,把老党员们紧紧凝聚在一起。

  各级党组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知识等内容,广泛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传宣讲等活动。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七一”前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深入基层讲党课31万余堂。昆明市晋宁区组织全区22家滇池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17个党(工)委共130余名党员,开展“庆七一、护滇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凝聚起抓党建促滇池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七一”前后,各级党组织按计划按程序发展了一批新党员、确定了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结合系列活动,抓好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教育培训。

  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向广大党员发出一封节日慰问信,广泛开展老党员、困难党员、先进典型等走访慰问活动,让他们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增强党员归属感。德宏、临沧、保山等边境州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到强边固防一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激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各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运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干部规划家乡等平台载体,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照计划清单,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40多万件。保山市开展“请党放心、强边有我”主题实践活动,组建1283支红旗服务队、1877支党员流动宣传队,深入基层一线为民服务。

  省委组织部编撰出版《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录》,提供全省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学习,用榜样力量传递正能量。各地广泛开展“身边的榜样”学习活动,大力宣传云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以及受中央、省委、州市党委等表彰的“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及时追授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一线牺牲的吞静、文德维、汪磊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凝聚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