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总工会“喜迎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宣讲活动在云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22:02:00  来源: 云南网

  在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和社会氛围,根据《云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在全省广大职工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的通知》(云工办通〔2022〕11号)的总体安排及《云锡控股公司工会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的要求,6月27日下午,由云南省总工会主办、云锡控股公司工会承办、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宣讲活动,在马关县都龙镇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五楼会议室举行。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宣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云锡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姚家立与控股公司总部职工,在昆明总部一楼党建主题展厅观看了宣讲活动的网络直播。控股公司各所属单位也组织部分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直播,未参与集中观看的干部职工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进行观看,本次直播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达7541人次,留言、评论等互动318 人次。马关县总工会、都龙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华联锌铟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基层一线的部分干部职工现场参加宣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中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今年4月下旬以来,云南省总工会在全省广大职工中启动了“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旨在把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融入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工人阶级故事、中国工会故事,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引导全省职工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喜迎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宣讲活动邀请了云南省劳动模范、云岭工匠获得者王仁冲,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仁志,云南省电工新技术应用技术能手王永剑等五位同志为全司干部职工做宣讲。来自不同岗位的五位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实的故事和最感人的经历,分享他们的成长成才之路,为大家传递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向大家诠释劳动创造幸福、技能成就梦想的深刻道理。精彩的宣讲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也引起了干部职工们的强烈反响。

  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自觉向劳模看齐,学先进赶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进取姿态投身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伟大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百年云锡”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网通讯员 黄安晶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