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嵩明新农人:无土番茄红了,百姓的日子火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23:30:00  来源: 云南网

  整洁明亮的大棚里,红彤彤的番茄挂在树下,经过90天的自然生长,如今到了丰收的时候。这即将被一筐一筐装满运往市场的番茄,是农人们辛勤劳作的果实,也是嵩明县全面梳理自身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引用无土栽培技术,走智能化生产道路的甜美果实。

嵩明麦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种植的沙瓤番茄

  “我觉得做农业不是一种情怀,应该把它当作一份事业来做”麦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技术人员赵白进在番茄苗旁边向我们介绍。

  为了做好这份事业,麦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积极引进智慧农业技术。采用有机木屑作为培植材料基底,省去了育苗配土、土壤耕作的管理环节,节省了大量劳动力;借助现代技术,让番茄基地的每一块田、每一颗苗都被全周期检测。让村民“背灼炎天光”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也让他们看到了农业的新形态,新发展,并进一步激发了农人们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麦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建立,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干河、菜子箐易地扶贫搬迁的村民们通过土地入股的方式参与项目,合作社加大帮扶力度,吸纳周边村民就业,打开了村民的增收渠道,确保搬迁群众的生活有奔头。

嵩明麦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种植大棚

  目前,已经有120家生鲜超市和嵩明麦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签订了订单合同,合作社带动农户形成生产标准统一、利益分配共享的“共同体”,打造环环相扣的全程标准化产业链条,促进初级农产品向商品转变,实现产品增值、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多赢局面。

超市中的沙瓤番茄

  嵩明新农人是嵩明菜篮子艺术季的重要板块之一,通过讲述一个个优质农业企业及优秀新农人的故事,激励更多人加入到嵩明农业发展的新时代浪潮中。

  乡村振兴需要多方面的人才,新农人的到来,给乡村注入新力量,带来新希望,他们掌握知识与技能,热爱乡土与乡风,为乡村振兴绘就壮丽画卷带来新动力。

  云南网通讯员 李凌书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