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云南禄劝:着力打通公务员内外流动“双循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7:55:16  来源: 云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拓宽全县公务员来源渠道,持续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着力破解“留人难”问题,近日,禄劝县制定印发了《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英才聚禄”实施办法》。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和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从2022年起常态化开展县内县外公务员转任工作,通过规范县内公务员转任,引进有意愿长期到禄劝工作的公务员,有效打通全县公务员队伍内外流动的“双循环”。

  打通人才引育“外循环”。鉴于面临全县公务员队伍老龄化严重,仅仅通过省考招录、军转安置、个别商调等方式难以满足全县干事创业需要。为有序补充公务员队伍,立足禄劝实际,对全县72家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人员进行全面摸底,从学历、专业能力、工作经验等方面对所需公务员进行精准画像,理清紧缺人才。印发“英才聚禄”实施办法,明确人员转任的基本条件,对人员的政治素质、年龄、学历等进行了明确。县外转任人选需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除试用期外,近五年内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县外转任人选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可放宽至45周岁以下);转任到禄劝后,需在禄劝服务最少满5年。

  畅通梯队培育“内循环”。自2012年2月成立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领导小组以来,县内县外的公务员转任都需要通过调配会研究决定,因缺乏规范性的人员流动规章制度,县内公务员转任相对缓慢。“英才聚禄”实施办法的出台,除规定了公务员转任的基本条件外,尊重公务员成长规律,还明确了转任的原则、限制条件、工作流程等相关要求,让转任工作进一步公开化、透明化。由个人提出申请,经审核研究后纳入全县优秀公务员转任人才库,将传统的公务员转任模式转变为新型的“因事择人”模式,打消公务员的基本顾虑,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

  目前,仍处于“英才聚禄”个人报名阶段,禄劝县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多渠道进行政策学习宣传,公务员报名热情持续高涨,政策正向激励成绩喜人。

  云南网通讯员 李华丽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