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全国劳动模范 郑瑞东

个人照片

  郑瑞东,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出生,安徽太湖人,现为云南电网输电分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带电三班高级作业员。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云南省劳动模范”“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云南省带电作业技术状元”等荣誉称号及奖项。

郑瑞东在110千伏输电线路上带电更换防震锤

  郑瑞东凭借过硬的技能本领高效安全地完成了220千伏大临线、苏崇Ⅰ、Ⅱ回线、福剑线,500千伏博墨线、德博线,±500千伏永富直流输电线路重大安全隐患的处理工作,驰援深圳供电局带电处理500千伏输电线路复合绝缘子缺陷,为电网消除安全隐患,避免电网安全事故,保障“西电东送”及“云电送粤”大通道安全稳定,跨区域互联互帮、攻坚克难等保驾护航,被誉称为“南网小超人”、“高压电上的穿行者”和“非同寻常的高空医生”。

郑瑞东在部队留影

  作为“郑瑞东劳模工作室”和“郑瑞东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带头人,郑瑞东先后参与重大科技项目研究6项,主持职工技术创新30余项,其中“10kV配网综合不停电技术研究”等3项成果在国内实现技术突破、“110-220kV同塔多回输电线路带电作业技术研究”等4项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更多档案】

  1.照片类档案

  2.实物类档案

  3.证章类档案

  版权声明:云南省总工会 省档案馆授权云南网使用,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图片及相关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