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全国劳动模范 李辉

个人照片

  李辉,男,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出生,河南驻马店人,1992年参加工作,现为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变电修试所继电保护工。获国资委“中央企业先进职工”“云南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云岭首席技师”“全国技术能手”中华全国总工会、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大国工匠”等荣誉称号。

  参加工作以来,李辉深耕云南电力生产一线,始终坚持学习、钻研,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练就了精湛技能,过硬本领,负责完成的新建、扩建、技改、大修、缺处等项目超1000项,无论是500kV大型变电站的高尖设备还是0.4kV的用电设备,经他手调试过的设备从未出现过问题。他善于用创新的方法解决生产中的各类难题。早在90年代他就负责“试验电压法测量主变压器差动保护相量图”课题,突破了当年测试仪表的限制,解决了主变压器差动保护送电时被迫停电改接线问题。2011年“李辉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工作室聚焦电力生产和人才培养,持续推动电力系统的技术创新与进步,助力解决电力行业众多难题。

李辉个人照

大国工匠荣誉证书

  【更多档案】

  1.证章类

  2.照片类

  3.实物类

  版权声明:云南省总工会 省档案馆授权云南网使用,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图片及相关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