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工作者 张如兴

个人图片

  张如兴, 男,壮族,中共党员,1932年出生,云南文山人,1950年参加工作,1953年3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十三军38师114团化学排,任战士、班长,1956年3月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学院学习,1960年10月毕业后分配到陆军38师化学连工作,历任排长、技师、副连长。1981年11月转业到省环境监测站工作,1993年6月退休。1978年3月参加全国科学大会,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七十年代中央军委号召全军大力开展技术革新、加速我军现代化建设,张如兴所在部队响应上级号召,成立科研小组,由张如兴提出项目,并负责具体实施。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完成了核爆炸自动测量仪、放射性污染自动报警器、微型r、x射线报警器的研发,这三个研项目完成后,成都军区组织专家严格审查,最后鉴定作为三项军事发明项目。

应用碲镐汞光生伏打效应二级管传感器研制大气污染自动检测的设想方案初探

全国先进工作者奖状

  【更多档案】

  1.实物类档案

  2.照片类档案

  3.证章类档案

  版权声明:云南省总工会 省档案馆授权云南网使用,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图片及相关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