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工作者 王绍辉

个人图片

  王绍辉,女,汉族,中共党员,1935年出生,云南昆明人,1956年参加工作。1990年10月退休。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云南省普通教育教学先进工作者”“昆明市三八红旗手”“昆明市劳动模范”等称号,并当选为昆明市第八届人大代表。

  王绍辉在昆明八中长期从事初中数学教学工作,她大胆尝试在初一年级开展几何教学实验,使初中学生负担大大减轻,并通过几次初中升学考试的检验,均取得优异成绩,所写论文获1985年省教育学会优秀论文奖,几次参与编写我省中学学习指导丛书——平面几何,指导全省中学数学教学,取得较好效果。在担任教研组长期间,勤勤恳恳,团结全组教师勇创佳绩,昆明八中数学组在全市中考中连续五年取得第一,1959年昆明八中荣获云南省红旗学校称号的同年,数学组也被评为红旗教研组。

在四川师范学院上学时的王绍辉

全国文教方面先进工作者代表大会纪念章

  【更多档案】

  1.照片类档案

  2.证章类档案

  版权声明:云南省总工会 省档案馆授权云南网使用,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图片及相关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