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亮“榜”行动 让工作效能“提起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4:58:20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亮“榜”行动 让工作效能“提起来” 

  西双版纳监狱通过亮出“红(整治榜)、黄(提醒榜)、绿(亮点榜)”“三榜”的方式,比一比、晒一晒、盘一盘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让每个部门在抓工作整改落实上有“坐不住”“等不起”“马上办”的现实紧迫感,督促引导全体干警以自我革命精神在抓工作中转作风提效能。

  亮出“内容”让工作任务“明起来”

  在监狱指挥中心大楼摆放“红、黄、绿”三种颜色展示板,对需要整治、整改,提醒、提示,亮点、做法等内容进行“挂牌”集中展示。展示区明确“红黄绿”展示的内容,主要包括效能考核、季度考核、专项检查当中发现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和改进的工作,以及日常检查、巡查、督察、通报中存在的问题,亮明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等内容。

  亮出“流程”让规范运行“优起来”

  结合工作实际,分类提出挂图上号意见,明确了“挂图上号”和“撤图销号”的程序,按照“提出建议——初步审核——复核确认——挂图上号——跟踪问效——核验销号”六步程序形成工作闭环,推进抓工作落实的流程规范运行。明确反馈问题整改的“时、效、度、责”,建立编号清单台账并开展挂图“上榜”。

  亮出“进度”让督查督办“严起来”

  监狱组成联合督办组,对照“红、黄”榜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督促指导责任部门落实整改责任。对红榜、黄榜挂图上号的内容,在限期整改周期内,由联合督办组征求提交部门意见并开展核验。核验通过的,予以销号;核验不通过的,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责任部门继续整改。对绿榜内容的保持、巩固、深化的情况进行检查,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全狱推广。

  亮出“成效”让结果导向“用起来”

  强化“红黄绿”结果的运用,对在红榜、黄榜挂图上号的,在目标责任制相应考核中进行扣分。在绿榜挂图上号的,在目标责任制相应考核中给予加分,纳入干警平时考核中。对照挂图上号具体责任部门情况,在平时考核中对相应的责任人给予相应扣分加分,纳入评先评优中。在集体和个人评先评优中,挂图上号情况作为重要参考内容。

  “红、黄、绿”亮榜行动开展以来,上榜挂牌公示1期,对综合考评检查中发现的11项综合业务存在问题进行张榜挂图展示,涉及整改责任部门8个,经规定限期整改后,联合督办组提交分管领导审核验收,对存在的问题清单予以销号,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公示。(省版纳监狱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