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有奖征集!“我家云南美”之“云南乡村美”活动今日启动,快来投稿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8:13:49  来源: 云南网

为充分展示我省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最新进展及成效

生动呈现全省各地

建设美丽家园的幸福生活

进一步增强“我家云南美”活动影响力

在云南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

云南省乡村振兴局、云南网

联合开展

“我家云南美”之云南乡村美

系列宣传活动

↓↓↓

大理市古生村 杨峥 摄

双江县勐勐镇火龙果种植基地 陈飞 摄

 
 
 
 
 
 
 
 
 
 
 
 
 
 
一、
活动主题

聚焦“我家云南美”主题,以“云南乡村美”为主要发力点,全面展示我省脱贫人口创业就业、稳定增收、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展示全省脱贫地区安居美、教育美、健康美、产业美、环境美、人文美、生活美等方面的幸福瞬间。

二、
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6月15日启动,8月5日结束。通过前期征集、网上展播投票、线下专家评审等程序,拟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分别给予一定奖励。以单位名义投稿的作品,如获奖,除了给予作者奖励外,主办方还将对组织有力、投稿质好量大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活动具体分为四个阶段:

 

(一)作品征集。6月15日至7月18日,面向全省各州(市)、各县(市区)乡村振兴系统,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主题相关的高质量视频、图文作品。

 

(二)网络展播投票。7月19日至7月29日,整理高质量投稿作品在网络展播10天,并通过云南乡村振兴微信公众号、云南网微信公众号接受社会公众网络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前50名进入评奖阶段,前30名进入专家评审。

 

(三)专家评审。8月1日至8月3日,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拟请省委网信办、省乡村振兴局、云南网等单位代表及关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评选出获奖作品并向社会公布。

 

(四)8月4日,对获奖人员发放相应奖励。

三、征集要求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全省乡村振兴系统、乡村振兴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脱贫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等,征集包括视频、图文两类产品,投稿作品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报送,须完整填写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及简介等信息,信息不全者视为自动放弃投稿资格。投稿作品请于7月18日24点前发至邮箱:ynfprx@163.com,邮件需注明“云南乡村美投稿”字样。联系人及电话:云南网姬祥虎,0871—64102272,18088127476;云南省乡村振兴局江荷,13887480859。

 

(一)视频征集:各州(市)、县(市区)乡村振兴局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最新进展、经验做法、取得成效等方面展开;各地乡村振兴干部、脱贫群众、社会各界人士围绕本方案宣传重点,谈今昔变化、说真实感受。视频需横屏录制,相机、手机拍摄均可,单条视频时长不超1分钟,请提供视频原素材。

 

(二)图文征集:投稿图片大小不低于3M,须为JPG/PNG格式。单图,文字介绍不超300字;组图,每组图片不超6张,视为1个投稿作品,文字介绍不超500字。文字内容主要包括,作品介绍、今昔变化、自己最想说的一句话等。

 

(三)版权要求:投稿作品须为作者原创,涉及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所有作品一经投稿,视为同意除署名权外的所有著作权权利全部归属于本次活动主办方。投稿作品内容,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及法规要求。

四、宣传平台

针对本次活动,云南网将组建报道专班,以云南乡村振兴微信公众号、云南网各平台为主阵地,按要求做好稿件征集、网络展播、稿件刊发等,在云南网PC端、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抖音账号、视频号等平台,全方位开展“云南乡村美”主题宣传报道。同时,云南网还将联动全省各媒体、政务号,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参与。

新闻多一点

今年3月以来,由云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云南网主办的“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一直热度不减。截至6月14日,#我家云南美#全平台阅读量已超7.6亿次,其中抖音4.7亿次,快手2亿次,微博平台9000余万次。热度还在继续,欢迎大家参与!

 
 
总策划:刘晓颖
策划:姬祥虎
文案:姬祥虎 张晓晖
海报制作:陈洪涛 吕明华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