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以案为鉴敲警钟 以案促改抓长远——全省监狱迅速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警示教育大会要求(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5:13:24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以案为鉴敲警钟 以案促改抓长远——全省监狱迅速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警示教育大会要求(二)

  按照5月31日省纪委省监委“从马林等案件中汲取教训,推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根据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安排部署,全省监狱系统33个单位党委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专题党委会议,迅速传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决拥护、坚决支持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对马林的处理决定,各基层单位党支部及时组织开展“肃流毒、谈认识、讲危害、作剖析、抓整改”专题讨论,坚决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查彻查问题和不足,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初步贯彻落实措施,警示广大干警职工辅警思想上绷紧“防腐弦”,行动上不越“警戒线”,自觉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四强化一坚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干警管理。以“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监督管理体现严管厚爱、强化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整治不作为的人和事、坚持‘零容忍’态度严查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为抓手,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没有旁观者、局外人”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体干警职工辅警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因子”的廉洁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再思考、再警醒,做到警钟长鸣、警示常在;强化政治历练,深刻检视问题,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责任担起来;立足本职工作,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推进“一个行动”,深入开展一次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行动,查找整改突出问题;扎实开好“两个会”,认真开好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次严肃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推进;紧盯“三个聚焦”,聚焦“关键少数”、聚焦主责主业、聚焦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健全完善制度建设。

  分层分级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干警遵纪守法、履职尽责;签订廉政承诺,落实监督管理责任;推进依法治监,加强刑罚执行业务能力培训;健全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

  “三个坚决、四个严格、五个强化”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警示教育大会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决定,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以“三个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肃清流毒影响的要求上来。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纪律规矩、严格制度执行、严格日常管理、严格日常监督,以“四个严格”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三是坚持系统治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法治思维、强化警示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强化作风建设,以“五个强化”推进政治生态持续修复。

  聚焦“五个突出”、落实“五个一”工作举措。重点突出典型案例警示、突出岗位风险排查、突出廉政文化引领、突出制度机制完善、突出自我革命意识提升,通过“召开一次专题党委会、开展一次专题集中学习、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开展一次专题大讨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五项工作举措,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警示教育大会要求。

  “五项举措”贯彻落实大会要求。召开一次专题党委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围绕“肃流毒、讲危害、谈认识、作剖析、抓整改”,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专题讨论;按照“以案促改 以案促建 以案促治”要求,抓实“清廉监狱”建设;组织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利用法定节假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强化节日纪律作风建设。

  “学”“谈”“常”“警”一体推进肃清流毒影响各项工作。认真“学”,及时组织传达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深入“谈”,党委带头、支部跟进,围绕“肃流毒、谈认识、讲危害、作剖析、抓整改”进行专题讨论。重在“常”,常态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意在“警”,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八项措施”贯彻落实大会要求。及时传达贯彻大会要求,做到真领会、真警醒、真落实;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严格抓好以案促改,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行动;深入讨论剖析,认真分析研判,推进以案促改取得实效;加强政治建设,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原则;加强班子建设,切实扛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不断强化教育管理,打造过硬队伍。

  以四个“坚持”推进贯彻落实。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堤坝;坚持以案明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案促改,深入查找问题,堵塞制度漏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以案促治,筑牢正风反腐屏障,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项措施”贯彻落实大会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清醒;始终筑牢廉洁“防线”,守牢纪律“底线”;始终将警示教育内容作为警钟,长鸣耳畔;始终发挥上下齐心、团结拼搏的精神,不断在担当和实干中开创监狱工作新局面。(云南监狱各单位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