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双江:全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1:39:59  来源: 云南网-双江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双江:全力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实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让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退休不褪色。

  加强学习宣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向深入离退休干部广泛学,通过集中学习、送学上门、微信公众号分享,及时传达学习《意见》精神,真正把文件精神学深悟透。通过学习,老同志们反响热烈,共收集感想感言128条。

  坚持党建领航,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坚持把政治学习和教育放在突出位置,依托社区老干部之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政治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参观学习、专题党课、学先进典型、志愿服务融入老干部日常,优化提升“双江晚霞”党建品牌。

  聚焦中心大局,引导增添正能量活动。依托老干部之家、老干部党校和老年大学,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开展系列活动和“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组建“银发宣讲团”“银龄人才库”“银发调研团”,引导更多老同志和银发人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产业发展、促进基层治理、社会治理和公共卫生防疫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突出用心用情,抓好精准化服务管理。深入研究和分析离退休干部的现状和需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扎实抓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品牌“六心擎晚霞”的创建打造。进一步探索居家养老服务、精神慰藉、文化养生、志愿服务等领域的品牌服务,解决老干部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双江自治县委组织部 通讯员 李巍巍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