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普洱市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便民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0:12:0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沈浩 李汉勇)5月初,普洱市启用个体工商户智能化开办系统,推行个体工商户无纸化、零见面、全程网办登记注册模式,实现个体工商户开办“秒批”,持续推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开通第一周,全市有164户个体工商户通过该系统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近年来,普洱市扎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流程,优化提升“一站式”服务功能,设立“绿色通道综合窗口”,探索网上办事服务新模式,不断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有效推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推动营商环境稳中向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

  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参加“走流程、找堵点”办事体验活动,查找营商环境领域相关问题,印发《普洱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并成立工作专班,聚焦问题查薄弱、找准差距补短板、抓好落实促提升。同时,针对不同任务制定完成时限,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针对二手房过户涉及部门多、提交材料杂、办理周期长等问题,普洱市多家单位联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窗口推出“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体化服务,将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气过户“一窗受理”。市民办理二手房相关业务,从至少跑4个部门、提交4套材料变成跑1个部门、提交1套资料即可,大大方便了群众。

  对有的企业和群众反映“上班没空办事、下班无处办事”的现实难题,普洱市先试先行,为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每周日“早市”和每周三“夜市”政务服务,更加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同时,为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市、区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的预约服务,对已上线“办事通”的1379项政务服务事项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