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本期推荐《安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20:23:0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正银)由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一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5月18日在昆明举行,省文联、省影视界的专家学者、协会会员、影迷等一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这次推介的新片《安家》由金琛担任导演,王言英、黄慧怡、沈洋、沈力担任编剧。该片是由云南省委宣传部、昭通市委宣传部、昭阳区委宣传部、云南能投昭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云和影从文化有限公司、龙虎风云(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

  电影《安家》海报

  故事讲述了副镇长赵卫国临危受命兼任累马寨村第一书记,主要负责做该村贫困户易地搬迁动员工作。村民李有光早年打工腿负伤落下残疾,后妻子撇下8岁的女儿离家出走,他因此成了远近闻名的酒憨子。赵卫国知难而上,以李有光为突破口,在老书记柳干巴和女村民肖洁的协助下,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存有各种顾虑的村民的心,同时积极运筹,尽量安排好每个人搬迁后的劳动就业问题,终于让一众符合搬迁政策的贫困户放下思想包袱,放心大胆地步入新社区,成为新时代的新型社区居民,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平添了一抹亮色。

  电影《安家》剧照

  云南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150万贫困人口实现了“挪穷窝”“斩穷根”的易地扶贫搬迁,在全国极具代表性,全国最大的跨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在云南省昭通市的靖安新区。根据云南昭通三个真实人物为原型创作的中篇小说《易地记》改编的电影《安家》,正是通过云南基层扶贫干部的生动故事,聚焦农村贫困群众的思想意识以及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向世界讲述中国易地扶贫搬迁样本故事的电影作品。电影《安家》是云南省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是近年来云南影视创作关注重大现实题材的一个重要收获。

  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至今已经推出了十期,推出了许多在国内院线既叫好又叫座的电影,比如说《一点就到家》《九零后》《天上的孩子》等等,其中,《九零后》荣获第三十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奖,这是云南电影人的骄傲。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