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这些走心“小事” 暖警心解警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5:43:38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这些走心“小事” 暖警心解警忧

聚焦基层警察期盼

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云南省第三女子监狱

通过“五个心”措施

做全做深做实做细暖警爱警工作

  宽警心

  摸排警察现实困难

  监狱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12个思想政治工作小组,聚焦基层警察期盼,通过走访、座谈、个别谈话和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一线,掌握警察的思想状况和动态,及时建立警察困难情况档案,根据警察职工子女报名幼升小、小升初,以及参加中考、高考的情况,合理安排执勤时间,尽可能解决其遇到的实际困难。

  暖警心

  建“爱心驿站+”排忧解难

  监狱采用“公益+志愿”模式,成立了“爱心驿站+”服务站,先后组织了爱心托管班、爱心联动帮扶小组、爱心服务车队,帮助有需要的家庭采购生活物资、领取药品、缴纳物业费。

  在办公区、备勤区和监管区分别设立“爱心驿站+”“爱心医疗室”,配备防护装备、急救药品和日用药品,定时为备勤、执勤警察职工测量体温、血压,保障警察职工身体健康。

  强警心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为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广大警察职工的身体素质,展示警察职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监狱发出了以“每天动十分 活力添百分”为主题健身活动的倡议。促使警察职工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以强健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

  监狱借助社会力量,联系健康生活专家,不定期举办安全健康急救知识培训,强化了警察职工健康意识,提高了自身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了意外伤害。

  聚警心

  丰富备勤文体活动

  监狱设立备勤警察读书角,开展“读书沙龙”,组织好书分享、送书进机关等活动,调动警察职工阅读兴趣;购置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建设改造瑜伽教室,开展乒乓球赛、羽毛球友谊赛等活动,开设健身操、燃脂操、瑜伽、八段锦等兴趣班;开设健康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开展心理团辅活动,帮助警察职工树立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

  稳警心

  切实增强物资保障

  监狱根据实际合理调配备勤房间,安装空气能热水器,保障热水供应,为备勤执勤警察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空间;按时发放防疫物资,安装自动售货机,保障日用品供应,为备勤执勤警察提供更加充足的物资保障;提升菜品质量,增设自助餐加热炉,保障食品安全,为备勤执勤警察提供更加暖心的三餐。

通过这些走心“小事”

切实把暖警爱警做实做细

云南省第三女子监狱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