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快来参加!2022年云南省“10大名品”评选申报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9:12:01  来源: 云南日报-云报客户端

  原标题:快来参加!2022年云南省“10大名品”评选申报活动开始啦

  5月17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通知,正式启动2022年云南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申报工作。

  详情如下

  ↓

  评选范围

  (一)云南省“10大名品”

  茶叶、蔬菜、中药材、水果、坚果、花卉、咖啡等七个产业的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其中,茶叶、蔬菜、中药材各评选10个品牌;水果和坚果按8∶2评选10个品牌;花卉和咖啡按7∶3评选10个品牌;全省共评选50个品牌。

  (二)云南省绿色食品“10强企业”和“20佳创新企业”

  围绕精制茶及茶产品制造业、鲜花制品及制糖业、果蔬及坚果加工业、咖啡制造业、酒及饮料制造业、营养及功能性食品制造业(包括以中药材为原料的保健食品)、肉类食品加工业及其他“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开展评选,不区分产业领域,依据评选办法分别采用不同的评选指标,评选出云南省绿色食品“10强企业”10户、“20佳创新企业”20户。

  同一主体可同时申报“10大名品”“10强企业”和“20佳创新企业”,但评选结果不交叉重复。

  评选流程

  (一)自愿申报。申报主体按照《2022年云南省“10大名品”申报指南》和《2022年云南省绿色食品“10强企业”和“20佳创新企业”申报指南》要求,填报相关申报信息,于2022年5月26日24:00前提交县级主管部门。

  (二)县区审核和公示。县级农业农村、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别会同当地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统计、金融、税务等有关部门,对涉黑涉恶、职工权益保障、合规用地、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质量安全、安全生产、金融信用、依法纳税、经营异常等情况以及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初审核实,将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主体名单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于6月6日前会同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分别报送所属州(市)农业农村、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三)州市推荐。州(市)农业农村、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县(市、区)提交的申报名单进行审核确认,提出推荐名单,会同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于6月17日前分别报送省农业农村厅、工业和信息化厅。

  (四)初审和州(市)公示。第三方评选承办机构对各州(市)推荐的申报主体开展资格审查,对申报信息进行核实,提出符合参选条件的名单,经省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审核确认后,反馈给州(市)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进行5个工作日的社会公示。

  (五)复审和全省公示。参选名单公示无异议后,第三方评选承办机构组织开展专家评审,按得分高低,提出各奖项的初选名单,提交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统计、金融、税务等省级有关部门征求意见,专家评审及征求意见情况报请省评选表彰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后,在全省范围进行5个工作日的社会公示,形成建议名单,按程序报批。

  (六)表彰决定。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向社会发布表彰决定。

  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云南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活动是推进云南农业品牌化发展、促进全省食品工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的有效举措,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高效完成评选各项具体任务。

  (二)规范实施。有关部门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评审要求,确保整个评选活动程序规范、全程透明、结果阳光。各参评主体要坚守诚信,如实填报信息,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不得弄虚作假。否则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

  (三)广泛参与。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评选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多渠道多角度广泛宣传,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经营主体积极参与。严格按时间节点做好申报审查、复核、上报等工作,切实把优质的农产品品牌和食品加工企业评选出来。

  联系人及电话: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陈涛,0871-65749535。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食品药品工业处,冯志刚,0871-63513028。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