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筑梦四年,云南建投六公司深耕玉溪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5:59:22  来源: 云南网

  从拥有“东盟商贸明珠”的玉溪高铁新城,到高端综合性酒店栖霞山温泉酒店,再到延续玉溪记忆的新兴州城……迁注玉溪四年来,云南建投第六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公司”),融入玉溪、深耕玉溪,乘风破浪、踔厉奋发,交出满意答卷”。

  四年来,六公司秉承诚信、优质、创新、实干的企业理念,积极融入国家和云南发展战略,与玉溪城市发展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优质、高效的国有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之路。公司总资产从22.83亿元增长到44.37亿元,年均增长23.58%;净资产从3.47亿元增长到6.06亿元;合同额从45.33亿元增长到116.14亿元,年均增长39.05%;建筑业产值从34.09亿元增长到70.03亿元,年均增长22.21%。

  作为云南建投集团下属的综合性全资国有大型建设企业,六公司紧跟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在挑战中革弊求新,在机遇中创新突破,实现了经营额、合同额双超百亿的历史性跨越。

图为高铁新城·锦府·春和项目建设现场。

  扎根玉溪 成绩斐然

  党的十九大之后,云南建投集团响应党的号召,加大在云南各州市的开拓力度,2018年5月,六公司正式迁注玉溪。

  六公司严格按照集团要求,以迁注地玉溪市红塔区高铁新城项目建设为依托,融合玉溪市各区、县项目建设,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汇集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玉溪,六公司用智慧和汗水塑造了一个个精品项目——有“玉溪城市门户客厅”之称的高铁新城,是公司倾注了极大心血的力作。在工期紧、任务重、资金紧张、持续作战等艰苦的条件下,项目团队根据现场需求,不断调整施工思路,合理组织施工人员、规划机械设备,实现人机料高效协作,高质量按时建成玉溪高铁新城,得到了玉溪市委、市政府的认可。

图为玉溪第三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现场。

  随着高铁新城这一全方位、多功能、优服务的现代化生态型新城市核心区逐渐成形,玉溪这片热土迎来了发展的良机,玉溪建投发展大厦、玉溪锦府、西河路市政项目纷纷开工,从高铁新城这个基点出发,玉溪市二区六县跨越式发展的蓝图开始绘就。今天,拥有“东盟商贸明珠”“滇中交通枢纽”“城市门户客厅”的高铁新城,已成为玉溪的一张城市名片。

  栖霞山温泉酒店,是六公司交出的又一份漂亮答卷,酒店占地19472平方米,是集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商务会议、康体娱乐为一体的高端综合性酒店。新兴州城,是六公司为玉溪人延续回忆的一抹亮色。项目位于红塔区城市中心区,地理位置优越,是传统的商业文化核心区,城市格局完整,街道空间特色突出,文物古迹众多,是玉溪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六公司在该项目上花了“大心思”、费了“细功夫”,灵活采取了“分期分类—修旧如故—循序渐进—有机更新”的改造思路,把建设工作做精、做细,助力新玉溪发展。

图为得胜·中樘府建设项目。

  凝心聚力 跨越发展

  得益于“转作风、促发展”的战略决策,公司在玉溪市场发展速度加快,结出了累累硕果。公司在市场经营上充分利用质量信誉佳、资质等级高的优势,结合自身潜力的挖掘,使经营工作跨上新台阶;公司努力跟上集团日新月异的发展步伐,争当“快鱼”,在管理上做到了“上规模、上水平、上效益”。日臻完善的管理和高效的项目履约,使公司成为玉溪市及各区、县政府值得信赖和托付的合作伙伴,携手踏上双赢之路。

  四年来,六公司敢打善拼、勇挑重担的“铁军精神”薪火相传。除了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之外,公司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探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上不断尝试创新,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务岗位和业务岗位的双向交流、跨界锻炼,把支部书记岗位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重要台阶,形成了一股朝气蓬勃、敢想敢为的青年力量。六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标准,选用一批年富力强、能打硬仗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坚守在玉溪建设一线,形成“党建引领、书记带头、党员紧跟”的良好局面。

图为高铁新城·锦府·春和项目。

  效能为先,是公司始终坚守的重要原则。六公司领导带头,积极到玉溪市委、市政府、红塔区政府等有关部门汇报工作、对接沟通、反映需求、争取支持,与玉溪移动携手共建“5G+智慧工地”,双方融合共赢、充分发挥各自所长,运用5G、物联网、大数据、AI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等先进技术,整合建筑施工多维数据信息,打造玉溪“智慧工地”典范,实现玉溪建筑业应用智慧工地信息技术“零”的突破,推动“5G+智慧工地”推广运用,引领玉溪建筑业发展。

  云南网记者 浦美玲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