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昆明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8:42:4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琦敏)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市委副书记刘申寿等领导,以及团市委部分干部职工、全市各界青年代表一起,在昆明会堂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昆明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昆明青年将牢记嘱托、不负期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为昆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是指引当代青年发展向上向善最有力的根本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工作者必须深刻牢记、时刻践行的根本准则。”云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娅佳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和高校共青团干部,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讲好“百年团史”和青年奋斗故事,用充满“青春味”“时代味”的“大思政课”,让青年学子充分理解百年青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新时代青年奋斗的使命责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西南联大博物馆专职讲解员王馨表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自己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在平凡的岗位上讲好西南联大故事,把联大前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继续传承弘扬下去,激励更多人用奋斗书写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作为一名医学生,除了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外,更要着力于个人全方位的发展,立志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昆明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邓健说,自己生于伟大新时代,要完成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寄予青年一代的厚望,让我对模范青年的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昆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丁若成表示,市青企会作为共青团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唱响光辉灿烂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