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推动退休人员生存认证更便捷 开远市政协协商议事会议呼吁设置“便民一体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2:00:06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协商在基层

原标题:推动退休人员生存认证更便捷 开远市政协协商议事会议呼吁设置“便民一体机”

本网讯 (通讯员 戴 卓)近日,开远市政协在开远市灵泉街道石桥社区召开“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议,围绕“在社区、村委会等公共区域设置‘便民一体机’”议题开展协商议事。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灵泉街道石桥社区、西园社区、红运社区群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协商。

与会人员认为,目前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或居民领取高龄补助按政策规定需要通过相关APP进行季度生存识别认证,因部分老年人、山区村民、残障人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生存认证是个难题,需到社区或村委会请求工作人员用私人手机协助办理认证业务,给社区、村委会带来很大的工作量。虽有“市民之家”可一站式集中办理相关业务,但对于老年人、山区村民而言往返时间较长,存在出行不便的困难。因生存认证属于高频办理业务,建议在社区、村委会等公共区域设置“便民一体机”,将需要办理业务的APP统一整合到“便民一体机”中,便于群众快速办理认证业务。

会议形成3条协商共识。一是职能部门应围绕退休人员生存认证这个需求发力,积极向上级政策制定部门反映,争取高位推进解决问题,切实聚焦老百姓的困难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二是职能部门主动作为,探索快捷便民的公共服务新方式,在政务电子网向社区延伸的试点工作中,将石桥社区、西园社区、红运社区等社区先行纳入试点,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期待。三是社区、村委会干部在“便民一体机”推广应用之前,继续落实便民举措,协助不会使用手机认证的群众做好生存认证工作,服务好群众。

据悉,下一步,市政协将把协商建议报市委、市政府参考,切实推动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更加便捷。(通讯员戴卓)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