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云南“五一”假期研学游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7:38:2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字剑飞) 5月2日,“五一”假期第三天,云南多地持续推出系统性、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研学亲子活动,让孩子在动手、动脑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提升实践能力。这个假期,就地、就近、本地研学旅游成为新宠并继续升温。

云南“五一”假期研学游持续升温 供图

  当天,10岁的孔瑞桐小朋友跟着妈妈来到昆明大悦城参加“逐梦航天 繁星作伴”航天航空科普研学活动。他说,能自己动手组装一台航天器模型,特别开心。活动负责人李元昊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本地游、就地游、就近游成为云南旅游新趋势,而随着素质教育的拓展普及,有趣的青少年研学活动深受消费者喜爱,为此,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国投旅游商务公司联合云南一家研学公司与超级齿轮机器人探索中心,共同在昆明大悦城5楼公共空间开展为期五天的“逐梦航天 繁星作伴”航天航空科普活动。

云南“五一”假期研学游持续升温 供图

  “我们家长在活动中也学到了很多航天航空小知识,另外,能够与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探索,不仅拓展了孩子的视野还增强了孩子与家长的亲近感。” 孔瑞桐妈妈说。

云南“五一”假期研学游持续升温 供图

  “你们知道正确的采茶姿势吗?你们知道采茶应该选取什么部位吗?你们知道一棵茶树最精华的部位在哪里吗?”安宁茶山上,这支由亲子家庭组成的20人小团队正在体验古法采茶制茶。孩子们向当地制茶非遗传承人请教传统手工制茶的方法,见证一片绿色茶叶的神奇之旅。在一天的体验中,孩子和家长一起完成茶叶从采摘、摊青、杀青、揉捻、干燥到炮制的过程,同时开展茶文化知识问答小游戏、茶叶叶脉书签制作等活动。

云南“五一”假期研学游持续升温 供图

  三只熊教育旅行云南负责人八金介绍,古法采茶制茶活动从清明节假期开始,其中,“五一”假期报名人数明显上升,目前整个活动已接待超过2000余名消费者。“通过这样一堂体验课,如果能够让孩子产生对茶叶的好奇、对茶山的向往、对茶农的敬意、对环境的关爱、对茶礼的践行,埋下一粒有‘爱’的种子,那我觉得,亲子茶修就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八金说。

云南“五一”假期研学游持续升温 供图

  “五一”期间,昆明融创海世界的海洋小动物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小朋友。他们在一天一夜的时间里,和海洋小动物同吃同住,近距离接触海洋生物,探知海洋世界的神秘,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同时,活动期间孩子们离开父母,自主完成洗漱、整理物品、独立入睡等任务。这种新颖的沉浸式体验和孩子独立式挑战受到宝妈宝爸的关注和喜爱,被参与家长戏称为“甩手式带娃”。

云南“五一”假期研学游持续升温 供图

  不仅如此,夜宿海洋馆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的玩乐探索环节,锻炼孩子的与人交往能力,培养他们勇敢、坚强的品质。据三只熊教育旅行统计数据,“五一”假期前三天,150余名青少年参与了该活动。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