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人大代表深入一线为营商环境优化“把脉”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09:50:06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人大代表深入一线为营商环境优化“把脉”

  4月22日,官渡区组织开展2022年昆明市人大代表官渡代表团一季度活动暨区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督主题活动,通过参观、座谈的形式,一起走进企业、市场和政务服务中心,找差距、提意见、促发展,为营商环境优化把脉问诊。

  活动第一站是参观南方电网昆明政务电力智慧服务厅。服务厅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设置了供电自助服务终端、政务“e办通”、税务自助服务设备,可以“一口受理”办电业务与公安户政、公积金、社保、等152项上线事项自助服务,是云南省首个一体化、多功能、全天候的“政务+电力”智慧服务厅,智能、便捷、高效的服务内容令人印象深刻。在官渡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窗通服务窗口、一业一证办理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等特色服务项目受到代表和监督员们的关注。

  在座谈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市人大代表、市营商环境监督员马俊丽提出,在市场建设方面,希望职能部门对民营企业申报的投资项目提供一站式审批服务与指导,提升全流程审批效率,从用地指标、规划报批、项目备案、投资建设运营等不同环节给予相应的政策指导与扶持。会上,官渡区人大常委会还向新当选的15名区级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后续将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便于监督员更好地履职。(记者 邓磊 通讯员 栗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