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烤?考!练?炼!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5:26:10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烤?考!练?炼!

  现在你们多流点汗,关键时刻就不用流血!动作要到位,思想要专注,专注!

  玉溪近期天气最高温度已达29度,连续训练不仅考验体能,更考验意志。

  这位壮实的汉子在一边巡场,一边指导着参训学员的技术动作,他和其他人一样,额头沁出了密密的汗珠,洪亮的声音里略带了一丝沙哑。

  他面前整齐的队伍在烈日下进行警务实战技能训练,大家斗志昂扬,口号震天。

  为进一步加强干警依法执法、规范执法意识,提升干警的警务技能和执法能力,云南省玉溪监狱于4月4日起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所有参训人员的法律素养和规范执法水平,为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素质保障。

  培训紧扣实战需要和监狱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内容方式、完善制度机制、打牢保障基础,以服务警务实战、解决应知应会问题为重点,以增强法治理念、提升法律素质和执法能力为导向,按照贴近实战、切合实际、富有实效的要求,以警戒具使用、警务实战技能、执法安全和执法规范培训为主要内容,着力提升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此次轮训组织了一批理论水平高、警务技能扎实规范、实战经验丰富的干警作为教官,为参训人员提供理论知识输出和全程教学示范。

  组织大家集体深入学习《云南省玉溪监狱警察实训系列片教学片》,为完成培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训练以两周为一个学期。监狱制定了周密的考核方案,学期结束进行为期2天考核。

  由教官组成考核组,从多个维度对每一名参训人员严格考核、单独打分,最终还要对成绩进行全狱通报,做到“贴近实战,规范执法”,切实让所有参训人员掌握实战技能。

  培训期间同步开展内务卫生竞赛,考评组对内务卫生进行检查考评,分为最清洁、清洁、不清洁3个等次,当天公示,营造比学赶超、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培训班第一期顺利结业,让我们来听一听优秀教官和优秀学员的心声!

  经过前期不断总结经验,我把自己对基层的工作的思考转化成科学的训练。同时以干警需求为导向,认真思考大家需要提高什么、怎么帮助大家提高,在教学中因材施教、因需施教,进而提高大家整体思考能力、实战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为一名教官,我认为只有通过自己的工作来提高参训人员的执法执勤能力,让所有人都达到自己的标准甚至超过自己,才算是完成了监狱交给我的任务。

  没有毫无理由的横空出世,只有无人问津的默默努力。训练是为了更好地工作!

  炎炎烈日下,所有人不畏酷暑,认真学习着,认真训练着。作为一名教官,此刻真是既倍感压力而又倍感欣喜。感到压力是因为自己所知所学有限,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让大家掌握更多的实战技能。感到欣喜是因为所有人虽然辛苦,但并没有因此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

  作为一名教官,我将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与所有参训战友一同提升自己。

  征途漫漫,我们惟有奋斗,惟有实干,才能迈上更高的阶梯。

  警务实战技能训练课程安排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教官认真负责,技能娴熟老练,动作标准规范,对警械的使用以及控制技术进行了耐心讲解和示范,一遍一遍演示直到参训学员领会掌握。

  通过这次训练,提升了大家执法的规范性,更是磨炼了大家的的意志品质。一个人总是要有进取精神的,这次训练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但要自己不放松、不懈怠,严格要求、勤奋努力,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总有突破自我的那一天。

  不管多么疲惫,自己内心是充实的,可以自豪地对自己、对别人说:“我是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

  我们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既是执法者更是法律捍卫者。4月4日起,我参加了监狱首轮警务技能培训,为期两周的训练让我受益良多。

  在以往的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应对起来有时会觉得捉襟见肘。在这次警务实战技能培训摆脱以往单纯的理论教学,更多地结合了实战训练,特别是在警械使用、对抗等级分析以及使用何种程度的武力这方面非常实用。

  采取有效合理的手段应对突发状况,既是对违规违纪行为的有效震慑,更是对执法安全最大的保护。

  本批次监狱组织开展的警体技能训练,让我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只有具备警务处突实战能力、更规范的执法行为,才能在关键时候保护好同事和自己,才能共同维护监狱的安全稳定,担负起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

  大家付出了汗水和努力,收获了彼此的信任和团结。

  通过课上的实战对抗、情景模拟演练,以及各种战术考核,极大地提升了我的警务实战素养,提高了应对复杂多变的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和警务实战技能。

  短短十多天的学习只是一个开始,我将在今后的学习训练中,结合训练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勤思考、多钻研,不断提高警务实战技能,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织密织牢监狱安全防护网。

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

就是忠诚履职

护佑一方平安

监狱人民警察的日常状态

就是要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

监狱人民警察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就是练出战斗精神

带出战斗作风

确保一旦有事能够上得去、打得赢

(云南省玉溪监狱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