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丽香铁路建设快速推进 有望年内开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09:18:48  来源: 云南网

  今年以来,丽香铁路建设快速推进,截至目前,该项目隧道完成99.5%,四电工程完成55%,站房工程完成100%,总体工程进度完成85%,有望今年内开通。

  自2014年底丽香铁路开工建设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建设绿色生态、环保达标的高原铁路工程为目标,全力打造绿色、美丽铁路大通道。

  为保护环境,减少水土流失,按照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丽香段落指挥部要求,丽香铁路各参建单位在建设过程中将弃土(渣)场选择在无常年流水且无地质灾害的支沟,不占用森林、耕地。施工中严格落实环水保措施,按照“先挡后弃”的原则,优先施工挡护工程,尽可能多地剥离地表土,然后从低到高分层弃土。弃土(渣)完成后,及时完成截排水设施,并按照复垦方案覆土覆绿。全线建设8座污水处理站,修建40余座沉淀池,支砌挡护设施约10.5万立方米,绿化种植约18.7万平方米。

  “在后续的铁路建设中,我们将继续坚持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优先,克服高原环境复杂、生态脆弱等困难,全力打造一幅钢铁长龙与青山绿水相得益彰的和谐画卷。”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丽香段落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慧峰介绍。

  丽香铁路是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39.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设13个车站,新建桥梁34座,隧道20座,桥隧总长达101.77公里,占全线总长73.4%。该线路从海拔2400米的丽江盆地一路向北爬升至海拔3400米的香格里拉盆地,途经高原雪山地区,是我国目前在建施工难度较大的铁路项目。

  云南网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