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2021年云南省“最美快递员”年度人物丨王加伟:逆行战疫传大爱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16:30:00  来源: 云南网
 

  快递员是美好生活的建设者。3月9日,2021年云南省“最美快递员”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昆明举行。马国江、王加伟、白祥、朱艳明、杨胜义、赵立军、益西春初、常宏、黄建明、麻晓玲10名快递员当选2021年云南省“最美快递员”年度人物。
  去年底,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邮政管理局在全省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中开展了2021年云南省“最美快递员”年度人物选树活动。经过各州(市)组织推荐、专家评定、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选树出10名“最美快递员”。这10名“最美快递员”是云南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优秀代表,他们辛勤劳动、诚实守信,准时准点为客户送达快件、传递佳音;他们不怕吃苦、敬业奉献,克服困难为千家万户递送温暖、传递幸福;他们心怀大局、勇于担当,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献智出力,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王加伟是顺丰速运云南分公司德宏分部瑞丽市网点的一名快递员。平时,他是辛勤投递的“小蜜蜂”,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都能精准、高效地将快递送达;在瑞丽市因疫情防控而暂停快递业务时,他选择了逆行战疫,成为阳光爱心公益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在守边固边和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挥洒汗水。

2021年云南省“最美快递员”年度人物王加伟

  筹集物资、扶贫济困、转运物资、协助流调、入户排查……从去年11月至今,王加伟已经出勤100余次。他到姐告口岸守边,忍受着高温炙烤和蚊虫叮咬,每天行走在田间、河边,日均步行十多公里路;瑞丽几次封控期间,他都穿着防护服参与疫情防控,一天下来里面的衣服能拧出水来。他还协助卯相社区进行网格排查,对社区所有人员进行身份登记、信息核查,有一次忙了一个通宵。

  因为快递员的身份,王加伟对自己服务区域的客户情况颇为熟悉。疫情期间,他发挥“活地图”优势,自己掏腰包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双亲隔离的小孩送饭送食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送米面粮油。隔离的居民有外出采买的需要,他就照着要求去跑腿,面对大家的一声声感谢,他总是说:“这些都是举手之劳,没什么大不了。”

2021年云南省“最美快递员”年度人物王加伟

  王加伟认为,自己是瑞丽人,为家乡做点贡献是应该的。他担任着点部的工会代表,除了生活中、工作上的关心,他还带着同事一起参加志愿活动。他坚信:“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切都会好起来。”

  策划:李洁 孙寅翔

  记者:郎晶晶

  统筹:陆彝薇 张望顺泽

  美工:解舒然 王元

  技术:王顺鹏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