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宁在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更好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9:36: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左超1月21日下午,云南省文艺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邀请参加省政协会议的文艺界委员和全省有关文艺家代表进行座谈。省委书记王宁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更好地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会议。

  会上,省文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近年来全省文艺工作情况。晓雪、宗庸卓玛、罗江、范稳、冯咏梅、蒋晓荣、程云峰7位文艺家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各自从艺经历,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认识和体会。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国文艺不断繁荣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文艺工作的地位作用、根本立场、中心环节、灵魂价值、根本保证,坚定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开创云南文艺事业新局面。

省委书记王宁讲话。记者 雷桐苏 摄

  王宁指出,云南是音乐舞蹈的海洋、影视拍摄的基地、文学创作的沃土、戏剧艺术的重镇、美术摄影的天堂。多年来,云南文艺沐浴着时代的春风,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作家艺术家,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形成了独特的文艺风景。面向未来,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深深根植于云岭大地,发挥好云南的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兴盛,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王宁强调,要聚焦文艺创作这个中心环节,着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生动反映云岭大地的沧桑巨变,描绘新时代发展的恢宏气象。要聚焦人民文艺这个根本立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书写好云南各族人民生生不息的精神风貌,反映好云南的成就变化,着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要聚焦讲好中国故事,着力展现和谐美丽的云南形象,让云南故事成为中国故事的精彩篇章。要聚焦弘扬正道这个根本操守,引导文艺工作者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坚守艺术理想,着力打造德艺双馨的“文艺滇军”。

  王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加强保障,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健全体制,推动云南文艺健康发展。各级文联及所属协会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艳主持会议,和良辉出席。我省文艺家代表、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