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澄江:电力护航 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20:10:12  来源: 云南网

  时下,云南省澄江市海口镇松元村的2000多亩柑桔成熟了。看着丰收的景象,凯文柑桔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田亮高兴地说:“柑桔的灌溉离不开电力,我们如今的好收成,首先要感谢供电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为了做好柑桔种植业的电力保障工作,云南电网公司玉溪澄江供电局右所供电人员主动为桔农排忧解难,积极延伸电力服务渠道,定期对其供电线路、变压器、配电箱、冷库等设施进行用电检查,及时做好配套电力设施跟进工作,积极改善供电环境,确保农业生产用上优质电。

  “柑桔从育苗滴灌,到修剪、栽培、灌溉、果实分选、运输等环节,都离不开电力保障。供电局的师傅定期来帮助我们开展用电检查,指导我们用电。”合作社负责人田亮说:“灌溉不愁,收成自然就好了。”

  李玉梅是合作社的种植户,栽种着30亩柑桔,平均每天能采摘2吨左右的柑桔。按照目前的市场收购价格,一天能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通过这些年的种植,李大姐一家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栽柑桔17年了,有3个品种。自从栽种柑桔以来,收入比以前好多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李玉梅说。

  目前,全村的柑桔产业已初具规模,1月份已有部分水果上市。到4月份,晚熟绿柑也将上市。到盛果期,这个品种亩产可以达到2吨左右,价格每公斤5元,每亩产值1万元。

  “供电局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在充足的电力保障下,我们引导村民栽种柑桔,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海口镇松元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卑映雄说。

  通过全面实施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云南电网公司澄江供电局从根本上加大电网建设投入,提升供电质量,强化运维水平,持续改造农村电网的低电压台区。从2016至2021年,在澄江右所、海口片区共实施33个配电网项目建设,总投资2925.62万元。项目实施后,片区中压线路联络率、可转供电率、配电自动化有效覆盖率、自愈率达100%,乡村户均配电容量2.72千伏安。大大提升了片区的供电质量,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云南网记者 蒋贵友 通讯员 李冰莹 佘晓林 黄进雄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