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2021请回答”,这9个字是我们的答卷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5:11:09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2021请回答”,这9个字是我们的答卷

若喊一句

“2021请回答”

你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这九个字

是我们的名称

是我们的骄傲

也是我们交出的答卷

誓言铮铮响云际

警旗猎猎,指引前行方向

训词铿锵,照亮强警新程

  这一年,我们始终践行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以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己任,始终坚守在监管安全最前沿,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深耕奉献,用平凡的坚守和无言的忠诚筑起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监狱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和初心使命。

  代代相传滇南岸

  不同的肩章

  同样的坚守

  这一年,“二杠三”的60后,始终秉承着“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的担当参与监狱封闭执勤,坚守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一杠三”的80后,始终牢记“一个支部、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种信仰”,在一班班执勤,一轮轮坚守中,淬炼“我来”“我上”“我在”的品质,以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底色;“两拐”的95后,主动担当迅速补位,在“一人多岗、一人多责、一人多能”的学习中提升、实践中磨练,完成了职场小白到经验能手的蜕变。在滇池南岸,一代代女一监警察筚路蓝缕、前赴后继、开拓创新,用平凡的坚守诠释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监狱精神。

  省身克己守正义

  自省自警自律

  慎独慎微慎行

  这一年,我们以动真碰硬的作风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投身于队伍教育整顿,向短板开刀、向问题宣战、向顽疾亮剑,全链条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开展。这一年,监狱政治忠诚不断筑牢,政治生态持续优化,顽瘴痼疾有效整治,良好形象全面树立。

  毓秀善美慧甲第

  学贵有恒

  学须崇实

  这一年,我们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坚持把学习贯彻成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把准前进方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不断筑牢信仰之基;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强力纠治顽瘴痼疾;以警示教育为利器,持续强化法纪意识;以英模教育为激励,深刻汲取奋进力量。打造学习型警察队伍我们一直在路上!

  赤诚丹心终如一

  执勤就是战斗

  岗位就是战场

  这一年,我们紧紧围绕安全稳定工作“生命线”,强化目标导向,实施“标准统一、科学规范”的现场管理新举措;强化责任导向,深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直接管理新常态;强化安全导向,构建“动态跟踪、实时调整”的重点管控新机制;强化问题导向,打造“风险预判、精准施策”的狱情研判新模式;强化创新导向,建立“破立并重、防治结合”的安全治理新架构,从“政治、思想、制度、监管、执法、队伍”六个维度坚决守住监狱绝对安全的底线,巩固连续25年实现“四无”目标的工作成效。

  檀郎谢女共奋进

  暖警就是凝聚力

  惠警就是执行力

  爱警就是战斗力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做实做细暖警爱警从优待警工作。用心用情、用智用力组建“1+N”服务保障机构,聚焦警察主体,推出12项警察职工辅警关心关爱举措。为双警家庭错开排班,组建“爱心小队”帮助解决家属购物、就学就医、照管看护等后顾之忧;建立“留言册”制度,多点收集值班执勤的困难问题,为执勤备勤人员提供齐备有力的防护、履职、生活保障;建立“毓秀警园”职工之家,打造集心理健康中心、职工书屋、警娃看管中心为一体的多元生活服务区;定期组织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生物反馈训练,充分利用心理测评系统、太空减压舱、沙盘治疗室等先进设施设备,发挥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维护作用,多措并举为执勤人员降压减负,有效激发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沙场才见赤子心

  对弈平凡

  无畏坚守

  这一年,我们在执勤和备勤之间来回切换,不管模式如何变换,始终不变的,是监狱人民警察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坚毅品格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我们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作风,将对党的忠诚和信仰,践行于高墙内的默默坚守中,以精神的力量激发砥砺前行的勇气,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藏蓝警服上闪闪发亮。

  监市履狶践使命

  匠心汇聚至善

  毓秀重塑至美

  这一年,我们始终聚焦改造主业主责,紧扣“唤醒善的自己 重塑美的新生”改造目标,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罪犯改造模式,多点发力,突出政治改造统领地位;多措并举,夯实监管改造工作基础;多管齐下,创新教育改造方式方法。将监规纪律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双融合,利用国家安全日、宪法日等开展政治专题教育,深化罪犯身份意识、服刑改造意识,强化“五认同”“五树立”;采取“视频授课+自学提高+体验学习”,加强国家和监狱防疫政策及防疫措施宣传教育,广播、电视、书籍联动以《疫情直通车》《抗疫·安心》等栏目加强国家制度优越性教育,培养罪犯爱国情怀,激发罪犯向善向上的动力。

  铁狱铜笼保安全

  备豫不虞

  为国常道

  这一年,我们严格落实警务执勤模式,持续强化封闭管理及“人”“物”“环境”同防,全面落实报告排查、环境取样检测、核酸检测、传染病防治等措施,把疫情防控和监狱安全稳定作为不可突破的红线、底线,紧跟全国全省疫情发展变化形势,形成“周周分析疫情形势、周周通报防控问题、实时安排防控任务”工作常态,明确防控责任清单,层层落实防控任务,逐级拉紧责任链条,拧紧思想“螺丝”,上紧行动“发条”,全狱警察职工辅警以忠诚践行使命,以奉献诠释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坚强臂膀筑起一道道藏蓝屏障,将新冠疫情隔离在高墙之外。

这一年

欢笑、汗水、眼泪、坚守、不易……

依然历历在目

我们用最扎实的奋斗

留下了最清晰的印记

那些努力前进的脚步

那些逆行而上的无畏

那些始终如一的坚守

那些平凡之中的温暖

凝结着

属于我们

监狱人民警察的2021!

(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