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在云南边境来场“冬奥之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20:47:06  来源: 云南网

 

 

  “我滑过雪了!是派出所的叔叔阿姨带我们去的,特别好玩!”7岁小朋友霖霖对这趟“冰雪奇缘”念念不忘。

  “一起来打雪仗吧”

  冬日,云南保山边境一线突降大雪,雪掩山头,银装素裹。1月17日,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明光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为了帮助辖区小朋友实现“冬奥之约”, 在降雪后第一时间带着孩子们与冰雪来了一场“约会”。  

“躺在雪地里是什么感觉?”“我们一起试试”

  “叔叔!听老师说马上开冬奥会了。”

  “冬奥会所有的运动都跟雪和冰有关吗?”

  “我看过滑雪溜冰的动画片,太好玩了,我也想滑雪!”

  “去年那边山头下雪了白白地连成一片,但是雪太高了,我够不着”

  “叔叔!你摸过雪吗?”

  每次到霖霖家走访,社区民警老尹都会被拉住袖子聊 “雪”的话题。南方很少会下雪,温度再低,也只是山峰银装,对于霖霖来说,便是“积雪浮云端”,可望不可即。看着眼前的小朋友对雪有如此大的兴趣,老尹下决心要帮助霖霖实现心愿。可是,如何找到滑雪板的完美替代品呢?

  “这个简单,我们小时候从草坡滑下,一个硬纸板拉根绳就可以往下冲了。”警务室的辅警兄弟递上一个好主意。

  “那不行,纸板在雪里不耐磨,我们以前滑草坡,用的是饮料瓶踩扁了系在脚上。”明光凤凰女警队的小赵换了个提议。

  “那多危险,我不放心,得再想想!”老尹连连否决。

  “那就用轮胎吧,系上绳子,我们在旁边看着,零危险!”大家意见达成一致。

  霖霖带着弟弟妹妹坐上了老尹的车,来到雪山上。下车的一瞬间,寒风裹挟但冻不住小朋友们激动的心。弟弟挖起一抔雪就塞进嘴里,妹妹冷得直搓手,霖霖小心翼翼伸手触摸:“叔叔,雪是软的!紧紧握住,它又变硬了,就像冰块!”

  “霖霖,来,叔叔带你打雪仗!” 霖霖猫着腰捏起一个大雪团子,一场激烈的“战斗”开始了。

  “看!霖霖,叔叔给你做的滑雪工具!”老尹献宝般拿出带绳轮胎。

  “山坡太陡,不安全,叔叔拉着你们在这滑!”霖霖抱住弟弟坐在轮胎上,老尹一使劲儿,小朋友们便在雪地中飞驰起来。新奇的体验充斥在霖霖心间,欢声笑语在整个山间荡漾开来。

  “拉雪橇啦,我还想再快点”

  实现霖霖的冬日愿望,老尹心满意足:“我在自治这么久,辖区的小朋友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小小愿望能实现就实现,他们开心我就开心!”用真心去呵护辖区孩子健康成长,这是老尹守护边境外,心中的另一种幸福。

  在这个美丽的边境乡镇,群众都有自己朴实无华但又美好的梦,守护一方便是守护一方的梦,明光边境派出所和你有个冬奥之约。

  云南网记者 刘畅 通讯员 张锦难 王婧怡 罗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