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西双版纳实施“雨林英才”工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10:00:1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戴振华)围绕“一城两区”建设,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实施“雨林英才”工程,着力破解人才工作难题,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为加快新时代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建设提供人才保证,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你们的高专精人才没有用起来、没有以人才引领行业发展……”听完汇报,评议人员就各单位的人才工作进行实事求是剖析、检视与讨论,以问题为导向,部署下一步工作内容。这是2021年初,西双版纳州在全省率先开展2020年度全州人才工作述职评议的场景。

  在人才工作推进过程中,西双版纳州压实人才工作主体责任,全州上下“一盘棋”整体联动、“一条线”齐抓共促。通过实施高层次人才招引工作,开展党政储备人才、事业单位紧缺岗位人才和企业高层次人才专项招聘,引进了一批专业、特色、高端人才。同时,围绕打造世界一流茶产业、建设天然橡胶全产业链基地等重点产业,构建供需一体的引才机制,对现代康养、生态环境、中医药等紧缺急需人才,开辟专门渠道,实行特殊政策,实现精准引才。通过构建更加多元融合的引才机制,全州投资促进部门和政府驻外机构设立7个招才引智工作站。健全多元化回引机制,实施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回引计划”,落实“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依托柔性引才机制,挖掘一批“季节型”“假日型”和“候鸟型”高端人才,构建起了一个多方联动的引才体系,不断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

  与此同时,西双版纳州在行业领域和基层一线广泛开展人才大比武、大提升,实施“雨林英才”工程,建立健全以“雨林英才”评选为引领的人才激励制度,依托州人才协会,对“十三五”以来有突出贡献和业绩的10名行业领域人才进行表彰奖励,通过竞赛培养一批技能大师、技术创新领军人才,引领行业发展。举办首届“雨林英才”技能大赛,设22个项目,2000余人投入比赛,100名“雨林英才”和“雨林能手”脱颖而出。

  目前,西双版纳州人才资源总量达10.93万人,其中,具备高级职称的有432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17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的有32人,荣获省政府突出贡献奖的有27人,人才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