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共赴赶考路 巾帼勇担当 云南省各级妇联干部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0:36:26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共赴赶考路 巾帼勇担当——云南省各级妇联干部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1月27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王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云南省各界妇女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妇女发展部挂职副部长  毛咏梅 

  《报告》体现了忠诚担当、为民情怀和信心底气。回顾五年发展,硕果累累、成绩斐然;部署未来五年,谋划科学、路径明确!如何在云南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是新发展阶段妇联的“命题卷”,作为新时代的妇联干部,我们将自觉把此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妇女发展工作,围绕“十四五”时期云南妇联“123456”工作思路,以“新时代妇女文明素养提升工程”为抓手,努力让更多的妇女有更方便更充分的就业机会和渠道,引领云南各族妇女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昆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陈思瑾

  报告紧扣云南发展大局,催人奋进,为我省未来五年的工作指明方向。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我们将从党代会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宣讲入手,讲好云南发展篇章中的昆明故事,更加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三个注重”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围绕保障妇女权益夯实社会和谐基础;围绕“增三性去四化”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围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推动两个规划实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妇联副主席 工会女工委主任  和晓敏 

  我认真收看了大会盛况,对云南过去5年取得的成就倍感鼓舞,对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充满期望。作为一名高校妇女工作者,我将把学习贯彻这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带头学习好、贯彻执行好、宣传推广好,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在本职岗位上做好高校女教职员工和女大学生的权益维护、妇女技能等工作,并深入开展“巾帼建功”等活动,选树表彰优秀女性人才,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云南商务职业学院、学院妇联副主席  教务处副处长  窦洁萍

  大会谋划了未来5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工作各方面,通过党建带妇建,夯实妇联组织堡垒,在实践活动中,按照“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原则,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教育引导全校各级妇女干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基层一线贡献巾帼力量。

  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妇联主席  杨莉萍 

  我们将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妇女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带头示范作用、党员妇女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建设“妇女之家”,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学院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之中,在学院形成教师全力培养高质量社会医学栋梁、学生努力成为高质量医学人才的良好氛围中展现巾帼之为,为进一步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医学院校巾帼力量。

  中共永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张丽梅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谋划了未来5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明确了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契合云南当前发展阶段和发展实际,顺应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十分振奋人心。作为永仁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我将团结带领县妇联班子,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行动,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突出“巾帼建新功”主题,推动全县广大妇女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的奋斗历程中主动作为。

  省妇联驻永仁县宜就镇宜就村  驻村工作队队员  钱玲 

  时代在召唤我们。我们驻村工作队在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的历史答卷后,将继续用心用情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争做乡村振兴的“领头雁”,落实好乡村振兴新发展理念,努力培育壮大当地产业规模,实现全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当地妇女群众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花,书写好巾帼奋进新时代的绚丽篇章,努力交出省妇联驻村帮扶乡村振兴的高质量答卷。

  曲靖市沾益区大坡乡麻拉村委会  妇联主席  陈桥珍 

  作为基层妇联干部,我将团结引领全村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以联系和服务妇女为根本任务,以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为基本职能。教育引导全村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关心妇女工作、生活及家庭,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建设服务阵地,为建设美丽云南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保山市春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妇联主席  彭安萍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云南如何“赶考”指明了方向,全省上下讲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心更齐了,劲更足了。在做物业工作的这几年里,我切实感受到了我们云南的发展和变化,我对未来五年充满了信心!今后,我将带领我们物业队伍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和建设工作,配合好社区、街道、住建等部门,服务好我们的居民,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巾帼河湖卫士  大理州大理市上关镇马厂村巾帼志愿者  苏万青

  我对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群众和一名巾帼志愿者,我将认真学习、仔细领会大会的精神,积极参与、主动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日常工作,努力传播爱护环境、保护洱海的正能量,带动周边居民、群众和更多的家庭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让生态文明成为身边真正的文明,带动更多的人共同爱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德宏州瑞丽市户育乡户育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  翁草鲁

  参加此次省党代会,亲耳聆听了王宁书记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及心潮澎湃。身处边境一线村寨,我和全体村民始终认为守边就是守护我们的家园,始终坚定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团结带领群众守好边境、守好国门、守好家园,将疫情牢牢挡在国门之外,守护好神圣国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临沧市耿马自治县孟定镇党委委员  宣传委员、镇妇联主席  杨世娟 

  从大会报告中,我感受到了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边疆和边疆少数民族群众深深的关心和关爱,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基层干部,我将牢记嘱托,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履职尽责,将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边疆人民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更多的少数民族群众中,切实为促进边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云南女声)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