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元江县:“四举措”推进省级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0:10:06  来源: 云南网-元江新闻网

  原标题:元江县:“四举措”推进省级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建设

  设立省级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是省委、省政府创新人才使用机制,引导高层次专家服务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云南省元江县中医医院获准设立杜义斌省级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是推进元江“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有效手段,让元江县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

  自2021年3月“杜义斌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落户元江县中医医院以来,以建设省内一流县级中医老年病诊疗中心、康养服务中心为驱动力,“四举措”推进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工作,是学史力行的体现,也是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加强交流合作。加强与省中医医院合作交流,通过专家科研工作站建设,提升全县中医品牌及中医综合实力,更优质地满足全县广大患者的中医药服务需求。目前,元江县中医医院已获准入选国家区域中医(老年病)诊疗中心建设分中心单位。

  定期开展帮扶。杜义斌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固定每月第二周周末到元江县中医医院开展专家示教门诊、教学查房、学术讲座及学科建设等指导帮助。截至9月份,开展专家示教门诊、教学查房12场次,接诊患者290余人次。

  强化人才培养。医院派出老年病科所有医务人员到专家工作站科室云南省中医医院老年病中心进行进修、轮训,加大中老年病科人才培养内涵。截至9月份,元江县中医医院共派出医务人员7人次赴省中医医院老年病中心进修、轮训。

  加强总结提炼。对杜义斌专家工作站团队的医案、教案等进行总结提炼,对6个常见疑难疾病,如心衰病、痴呆病、哮喘、眩晕病、中风病、胸痹心痛疾病形成系统诊疗方案,并在全县范围内对县乡村级医务人员培训推广。目前工作站完成《元江县自然地理条件对老年慢性病患者治疗、康养的优势》文章一篇。(元江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