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全省首家!云南脑健康促进中心在昆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23:22:1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健康与发展研究会脑健康促进中心在昆明成立。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陈鑫龙)12月1日,云南健康与发展研究会脑健康促进中心在昆明成立,标志着云南省有了首家脑健康专业的研究机构和健康促进中心。

  成立仪式上,脑健康促进中心主任胡爱国表示,随着“健康中国”理念上升为国家战略,科研和科普两件事就变得尤为重要。大健康的普及无论是科研还是科普,都是学者们应该做的事。大健康的科研是为了让国家走在世界前列,大健康科普是为了让国民走在知识的前沿。两者合二为一才能利国利民。中心成立的意义就在于找准健康促进的定位,为健康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云南健康与发展研究会脑健康促进中心在昆明成立。供图

  教育专家王玲玲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她介绍了全球及我国老龄化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成立脑健康促进中心的背景。她表示,2016-2030年要从认识脑、保护脑和模拟脑三个方向展开研究,形成“一体两翼”研究布局,以脑认知功能的解析和技术平台为一体,以认知障碍相关重大脑疾病诊治和类脑计算与脑机智能技术为两翼开展研究。

  据了解,该中心成立将规范、专业地在社区、企业、机关、学校宣传脑健康科普知识,并开展脑健康研究、讲座、培训、义务脑检测等项目,推动我省大众脑健康的认知水平、预防脑健康疾病发展。

  据悉,云南健康与发展研究会是最早进行老龄化社会健康研究的机构。多年来承接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老年健康问题的研究项目。受云南省卫健委委托起草了《云南省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指南(试行)》,该指南2021年1月正式颁发。受昆明市卫健委委托拟定了《昆明市医养结合机构入住老年人健康状况等级评估规范》《昆明市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护理服务及养老康复服务规范》《昆明市医养结合机构医疗服务质量督导评估标准》等。

  当天,省内外医学、教育学、运动学、社会学、心理学、法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成立仪式。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