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代表圆桌】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 努力实现边民富边关美边防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07:10:00  来源: 云南网

  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加快边境地区口岸城市、中心集镇建设……党代会报告中的这些安排部署,让来自边境县市的代表们倍感振奋。大家纷纷结合各地实际,就加快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沧源县委书记杨志厅:

  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幸福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8月19日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让阿佤人民凝聚起了团结拼搏、追赶跨越的强大精神动力。阿佤人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会议精神,全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幸福之歌。坚决建设好美丽家园,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一体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率先建成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努力创建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坚决维护好民族团结,弘扬传承“班洪抗英”“班老回归”“班洪四大嫂”精神,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坚决守护好神圣国土,扛实边境安全政治责任,努力创建最具特色的强边固防县。

  腾冲市委书记成德君:

  全力建设国家美丽边城

  腾冲市围绕打造富边样板、稳边示范、守边屏障的目标,聚力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协调发展等七项工作,加速推进司莫拉、“大和顺”、银杏村等一批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打造,为实现边民富、边疆美、边防固奠定坚实基础。接下来,将着力抓好城乡统筹,发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作用,坚决守护好高黎贡山,保护好腾冲“三江碧水”,以全域旅游为抓手,依托古镇村落、山海奇观等资源优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着力抓好兴边富民,大力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加快建设兴边富民中心城镇,着力推进6个现代化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构建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筑牢150公里边境防线的钢铁长城,坚决守护好边境安宁稳定,全力建设国家美丽边城。

  麻栗坡县委书记田卫国:

  发扬“老山精神”建设边疆美丽长廊

  麻栗坡县坚持在为国把关、守好国门的同时,不断改善边疆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巩固稳边固边的根基。下一步,麻栗坡县将以“老山精神”凝聚力量、激发斗志,着力建设经济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安宁的边疆美丽长廊。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推进“一村一品”发展,培育壮大一批富民产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坚决扛牢强边固防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底线,建设好强边固防示范村。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谢进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