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开放包容 行稳致远丨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20:35:57  来源: 云南网

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

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

   上午9时,在开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讲堂内,一堂“学习红河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正在开讲。课堂上,开远市舞蹈协会副会长靳学玲用心聆听认真做着笔记。“实践中心经常开展这样的学习活动,让我们能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对我们思想素质提升很有帮助。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上不能落后,要紧跟党的步伐。”靳学玲说,实践中心还举行地震逃生、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知识等方面的讲座,很受老年人的欢迎。

  “除了专题党课,我们还组织开展开远榜样故事巡讲、脱贫故事分享会、文明单位道德讲堂等内容,同时利用市融媒中心线上直播功能,实现更深层次的传播。” 开远市文明办中心主任赵宁说道。

  与此同时,在另一个活动区域,一场读书分享会正在进行。领读人李思睿和大家分享书籍《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学习家》,“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的读书分享活动让父母从一言一行来影响教育孩子,同时培养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知识,提升综合素质。”

  “实践中心给大家提供这样的学习平台,真是太好了。”参加活动的马瑞清高兴地分享着自己的感受,希望经常组织这样的读书会,让推广全民阅读和营造读书氛围相辅相成,来实现经济发展和精神文化进步同步调,让全民阅读成为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志愿者服务中心,剪纸协会会长董庚华正带领小伙伴们设计剪纸作品;在排练室,开远著名的旗袍协会队员正排练节目……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开远市依托实践中心、所、站等平台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做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帮扶关爱、文化宣传……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推进,各类活动越来越接地气,越来越有活力,切实发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引导了文明新风尚,改善了城乡居民的精神面貌,开远用文明实践推动文明创建,涵育文明精神,将一股股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

  “我们推出了一批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现了月月有主题,人人有参与、时时有奉献,上半年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月等活动。”赵宁说,同时广泛动员各方志愿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服务送到寨(组)、群众手中,全力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志愿服务,绘就高质量发展民生底色。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目前开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初步建立了中心—分中心—实践所—实践站四级组织体系,实践中心下设8个分中心、7个乡镇(街道)实践所、78个(村社区)实践站,实现乡镇、行政村(社区)全覆盖,文明新风吹遍全市各个角落。

  云报全媒体记者 胡梅君 李树芬 黄翘楚 马喆 殷洁 夏方海 供图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丹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