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云南首部沉浸式环境戏剧文博会上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21:55:26  来源: 云南网

  环境戏剧《红色档案室之翠湖春晓》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0月29日,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闭幕。在6号展厅昆明馆,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青山如是素人剧社在现场上演的一出沉浸式环境戏剧——《红色档案室之翠湖春晓》,获得了好评。

环境戏剧《红色档案室之翠湖春晓》  供图

  《红色档案室》是云南首部环境戏剧,本次上演的版本是五华区根据本届参展主题“翠湖大文创园”特别定制的《翠湖春晓》,在展区现场,“观众”在演员的带领下,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走进剧情,通过互动、表演、游戏等环节将昆明圆通街小堆子巷11号地下交通站的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五华山、圆通山、祖遍山的秘密任务,环屏和地屏根据情况演绎的声音和视觉特效,用虚实结合的手法,充分将故事、互动和展区环境融为一体,在现场构建了一个氛围浓厚、互动性强的戏剧体验场景,让参与者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峥嵘岁月里的光荣与梦想、使命与担当!

  据了解,该剧以1949年9月的昆明为历史背景,根据当时地下工作者的真实故事进行艺术加工而成。该剧历经210天的创作,23场带观众测试,40稿修改,10场演出,4个演出版本,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公演模式。除在文博会演出的版本外,该剧还有180分钟的完整剧情版《鎏金时光》、120分钟任务游戏版《一触即发》、30分钟网络直播体验版《秘密任务》3个版本,只要参演观众抽到的角色不一样,碰到的道具、接到的剧情任务、遇到演对手戏的演员不一样,那么触发的剧情体验就会不一样,而体验感也会完全不同。据悉,该剧11月起,将在翠湖宾馆上演完整剧情版。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