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红色元素生活化 亮点文博会昭通展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22:57:35  来源: 云南网

  10月27日,以“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文创开新局”为主题的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州市文化产业综合馆内,云南各州市的文创产品百花齐放,精彩纷呈。

文博会昭通展区

  相较于五彩分享的地州市展区,昭通展区可谓颜色分明。围绕扎西红色文创,昭通带了涵括食物饮品、帽子服饰、家居饰品在内的近50多种“红色扎西”文创产品。

文博会昭通展区

  现场负责人介绍,扎西会议是当年中共中央在中国革命最危险最危急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开始以遵义会议为标志的伟大转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红军长征途中改组党中央的领导,是形成中央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开始,也是中央第一代领导集体,以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为首的领导人挑起中国革命重担的地方,是每一个党员前来学习领悟:坚守初心、敢于担当的精神圣地。

  昭通市文产办文化产业和企业监管科科长吴守兵说:“红色文化是昭通一直以来的宣传重点,依托扎西会议这个载体,我们开展了红色文化IP创意设计,积极引导经济实体开发红色扎西文创产品。”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来客介绍红色会议精神,一边展示着印有统一红色扎西logo刺绣的T恤。

  除了常见的服饰,永善马楠蜡染带来了经典毛主席侧像的蜡染作品。“我们积极引导经济实体创建成立文创工作室各工作室在扎西红色文创中心的统一领导下,独立经营、合力开发,开展文化创意经营活动,紧紧围绕扎西红色文化元素,不断投资和生产推出产品,形成了一条产供销一条龙。我们希望以这种独具特色的方式,展现少数民族地区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威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产办主任谢峰介绍。威信棒棒食品有限公司推出了红军当年吃过的“棒棒肉”;汉服打扮的昭通女生则展示了将红色扎西与汉服结合的儿童汉服新尝试。通过衣食住行,将红色元素生活化,昭通的红色文创不断出新出彩。

  云南网记者 吴沛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