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打造乡村振兴企县合作示范样板 云南“巍山红雪梨”上线“京喜农场”销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6:36: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金秋十月,云南巍山县马鞍山红雪梨迎来丰收季节。10月26日,京东集团助力巍山县乡村振兴暨京喜农场直采“巍山红雪梨”首发仪式在巍山举行。据悉,京东集团将为巍山红雪梨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渠道,通过产地直采、产地直发等特色货品模式,将红雪梨与消费者之间搭建起一座直通桥,快速销往全国。

京东集团助力巍山县乡村振兴暨京喜农场直采“巍山红雪梨”首发仪式。

  巍山地域辽阔,气候优势明显,农产品种类多样,是滇西农产品重要交易中心和集散地,对周边地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京东集团与巍山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全面合作、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

  协议签订后,双方不断深化全面战略协作,积极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如“飨南诏小吃店”隆重开业,“坚先生”等一批巍山农特产品上线京东,有力助推了巍山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为巩固深化双方合作成果,助力巍山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建立品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京东集团和巍山县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京东集团“京喜农场”直采“巍山红雪梨”进行上线销售。

  据介绍,红雪梨是巍山县特有的优良地方品种,具有晚熟丰产、果色艳丽、脆甜多汁、果大清香等优点,在当地栽培已有200多年悠久历史,属自然杂交形成的优良品种,是支撑巍山乡村振兴的主要产业。

巍山红雪梨

  通过此次活动,巍山县将依托京喜的品牌效益和广泛渠道,助推红雪梨产业跨越发展,成长为推动巍山乡村振兴的地域名品、绿色水果、富民产业。同时,巍山县将严把产品质量关,全力保障京喜农场直采“巍山红雪梨”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同样,凭借在电商、供应链、科技等领域的核心能力,京东集团也将围绕乡村振兴继续深化合作,优选巍山特色生产基地,链接优质农产地,推动巍山更多生鲜农产低成本高效率上行,打造长短链结合的创新供应链模型,快速推动农特生鲜产品全渠道销售。

巍山红雪梨

  去年12月30日,大临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结束巍山县不通火车的历史,打通了巍山链接外界的“大动脉”,推动人流、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向巍山汇集。今后,巍山县将进一步抢抓大临铁路建成通车机遇,以京喜农场直采红雪梨为契机,围绕打造乡村振兴企县合作示范样板的目标,推动巍山产业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