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予波率队在昆调研双创工作时强调: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深入持久推进双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21:5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陈晓波)10月24日,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深入开展之时,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在昆明市调研双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工作要求,树牢抓双创就是抓发展、就是抓人才、就是抓就业的鲜明导向,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持久推进双创工作。

王予波率队在昆明市调研双创工作记者 陈飞 摄

  王予波来到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听取园区建设情况汇报,调研亮风台(云南)人工智能有限公司和云南喜科科技有限公司,希望企业保持领先优势,不断拓展扩大市场。他到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了解“双创”孵化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在调研昆明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时,鼓励企业更好发挥互动性创业平台作用;在调研云南音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时,希望企业推出更多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小语种翻译产品。

王予波率队在昆明市调研双创工作记者 陈飞 摄

  王予波指出,双创抓好了,发展才有生机,市场才有活力。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双创工作,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下一步,要认真总结、学习先进、谋划未来,完善措施、多建平台、营造氛围,推动双创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抓导向,把双创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的重要内容,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催生更多市场主体,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拓展经济发展空间。二要抓平台,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和高校人才优势,打造一批众创空间、创新联合体、企业孵化器等双创平台,加快覆盖所有州市和重点县区。三要抓政策,坚持“管用、有用、能用”原则,研究制定扶持政策,保持政策鲜活度,让政策红利精准惠及创新创业者。四要抓环境,加强宣传引导,讲好创新创业英雄故事,宣传推介好创新成果,体现典型示范,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双创的良好氛围。五要抓人才,用好各类人才资源,大力引进集聚高端人才,吸引更多创新创业资源在我省聚集。

  王予波强调,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亲自抓营商环境改善、抓市场主体培育,推动双创扩大规模、形成声势,以高水平双创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宗国英、程连元、孙灿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