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保山税务:流动办税厅 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7:06:05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税务部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腾冲市清水乡司莫拉佤族村,开设了“为民办实事”党员“流动办税服务厅”。11名志愿者在司莫拉佤族村种下11棵为民服务树,与佤族群众携手推进乡村振兴。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保山市税务部门切实转变思路,实行开门搞教育,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成立了由11名青年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流动办税服务厅”,把办税服务厅搬到了民族村寨,面对面帮助村民解决税费征缴工作中难点问题,更好地满足特殊人群、特殊事项办理的需求,保障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税费事项便捷办理。

  保山市税务部门通过开设流动办税厅,每月定期走进民族群众中间,广泛开展税费政策宣传、税费申报缴纳辅导、发票申领开具操作演示等,让民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最新的税费政策,享受到最贴心的税费服务。

  在司莫拉佤族村,腾冲市税务部门的党员志愿者向纳税人详细讲解电子发票相关知识,宣传电子发票政策,主动向各经营户宣传使用区块链发票,并建议各经营店主积极申请领用,以吸引顾客消费,助力商户把“小生意”做大做强。志愿者还手把手将医保费、社保费缴纳和个税申报掌上操作方法教给前来咨询的村民,解决与村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涉税费问题。

  下一步,保山市税务部门将用更加人性化的办税手段、更加贴心的服务体验,让各民族的乡亲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云南网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周朝新 周双跃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