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让“围猎”者寸步难行 普洱市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14:10:02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让“围猎”者寸步难行 普洱市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

廉 通 基 层

“据景东县监委消息: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片区销售经理邓生涉嫌严重违法,向公职人员行贿,已被留置,配合调查。”近日,普洱纪检监察网发布一则调查信息,对涉嫌行贿犯罪的企业经理进行立案调查。

不久前,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监委也接连发布消息,对涉嫌向国家公职人员行贿的不法商人进行监察调查。短短1个多月内连续对多个行贿人进行调查,充分彰显了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下,运用好监察法赋予的权力,依法打击行贿人,向“围猎”者亮剑的力度和决心。

去年6月,普洱市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文俊,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文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两人的落马牵出了整个普洱市人民医院的系列贪腐案件。

“打的都是‘人情牌’,有事没事去找领导聊聊天,尽可能让他住好吃好,慢慢建立起互相信任的关系。人嘛,一旦享受上了,下来就难了……”在普洱市人民医院系列贪腐案件中,一名行贿的商人在如实交代问题时剖析了行贿心理。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行贿与受贿、‘围猎’与被‘围猎’,犹如孪生兄弟,是一根藤上结出的两个‘毒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为此,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处贿赂犯罪过程中,坚持对案件开展“一案双查”,着力在压缩“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生成空间上下功夫,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深化纪检监察机关与人大、政协机关,以及组织人事部门、统战部门、执法机关等之间的沟通协作,健全线索和案件移送、查办、协办等协调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形成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工作合力,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

据悉,自普洱市监委挂牌成立以来,已严肃查办行贿人员57人。

“行贿不查,受贿不止,治理腐败必须双拳出击。”普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探索推行行贿人“黑名单”制度,在严惩受贿行为的同时让“围猎”者付出沉重代价,打掉行贿者的侥幸,斩断受贿者的“黑手”,铲除腐败赖以滋生的土壤,实现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来源 /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普洱市纪委监委

作者 / 廖翌含  刀建坤 

编辑 / 李雨施  王文锦

审核 / 云纪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