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市建工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史力行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7:53:21  来源: 云南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明市金马街道建工社区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找问题、解难题、补短板、促发展”专项行动,积极引导辖区党员学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源泉,竭力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学习党史忆初心

  建工社区党委严抓狠抓细抓党员教育培训,积极组织党员、群众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篇章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社区党委及下属支部在自行征订四本指定教材的学习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读书会、书记讲党课、学习先进模范、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宣讲片等方式,鼓励党员铭记初心使命,夯实党史学习成果,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深、落细、落实。

  多方联动筑安全

  建工社区以网格为单位,整合协调多方公共单位资源,集合数十人网格志愿者队伍,针对辖区安全巡查、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进行常守久治,筑牢辖区安全屏障,为居民提供健康平安的美好生活环境。

  近期,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虹桥路西侧,云南第三机床厂生活区东侧挡墙路面出现多处开裂甚至移位现象, 不仅影响居民日常出行,若墙体开裂、移位现象持续扩大,还将阻碍机动车的通行。发现安全隐患后,社区及时上报,启动“吹哨”工作机制,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等单位有关部门迅速到社区“报到”进行实地勘查;随即,多部门召开集中会议,就地质灾害路段勘察情况进行分析,收集整理可行性意见并迅速制定解决方案。在实施过程中,社区积极配合各部门开展维修和协调工作,粘贴绕行提示牌和三机床厂停车安全告示、对行经该路段行人进行安全劝导、带领施工队察看裂缝情况并逐一对症修补。经过30天的封闭修整,施工队再次对围挡进行安全“大改造”,稳固围挡的同时让居民、车辆出行更加安全便利。

  卫生整治树新风

  云南邮政职工宿舍是建工社区辖区内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环境卫生问题较为突出,为彻底改善小区卫生状况、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社区组织网格志愿者和“双报到”在职党员,定期开展老旧小区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已为云南邮政职工宿舍清运垃圾、杂物等100余吨,协调处理相关环境卫生问题十余起。在环境卫生问题的整治过程中,社区积极对接云南邮政集团相关负责人,多次沟通协调小区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实现从无人管到社区管再到居民管的自治模式,鼓励更多的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辖区治理中。同时,由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发挥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从根本上解决小区无人管理的问题,为居民营造一个环境优美、文明整洁的宜居环境。

  今年以来,社区党委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积极宣传各项惠民便民政策,踏实做好群众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大力称赞和支持。下一步,社区将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为民服务的基本标准,为辖区群众解难事、诉心事、办好事,将最真挚的服务送入每一位居民心中。

  (昆明市金马街道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