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新时期产改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2:16:19  来源: 云南网

  10月12日上午,云南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指示精神,通报全国产改试点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就《云南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时期工作规划(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云南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孔贵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和“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精神。在上海浦东干部学院举行的专题培训班上,孔贵华代表云南省做了交流发言,并在会后向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提出“广泛开展调研、制定长远规划、打造典型经验、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创新驱动、压实改革责任、注重学习借鉴”等推动落实改革的7项工作打算,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会议通报了全国产改试点单位曲靖市麒麟职教集团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曲靖市麒麟职教集团作为全国第二批产改试点,试点内容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芬同志高度重视全国试点工作,今年7月23日亲自率队到曲靖市麒麟职教集团进行调研。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重视下,目前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呈现出党政重视,高位推动;突出重点,目标明确;保障有力,推动有序等特点。

  会议对《云南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时期工作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称《规划》)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省总工会高度重视《规划》的研究制定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指导,亲自研究,明确了《规划》起草的方向。在广泛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研讨的基础上,先后5易其稿,形成了《规划》(征求意见稿)。《规划》全文1.34万字,共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举措和组织实施三部分,提出了不断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产业工人建功立业活动、全面推进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切实推动产业工人地位提高、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发展壮大5项主要举措,并结合云南实际进行了若干创新,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会上,与会成员单位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规划》修改完善后,将成为云南未来5年产改工作的重要指南。

  孔贵华在讲话中指出,自中央、省委省政府启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来,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责,对照改革任务,主动作为、积极落实,搭建起了改革的制度框架,基本形成了工作联动,典型示范多点开花,改革成效开始显现。但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政策措施有待进一步落实,工作指导有待进一步加强。

  孔贵华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健全完善抓好改革的各项机制建设,包括培训交流机制,分类推动机制,产业工会、行业工会、园区工会抓产改的机制,企业主体责任机制,改革评价机制;二是要重点抓好试点单位改革,各成员单位要对试点单位加大指导、帮助和支持的力度,带动面上工作的开展,实现产改全覆盖;三是要抓紧修改完善《云南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时期工作规划(征求意见稿)》;四是要抓好迎接全国产改督查工作,总结几年来的产改工作经验,把云南亮点展示出来;五是要筹备好今年底明年初召开的产改推进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再上新台阶。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邱旗,省总工会副主席金勇,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省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云南网通讯员 马青诏 王龙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