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昆明边检民警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出入境航班顺畅通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23:53:2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徐彦 王雪颖)“十·一”黄金周,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查验出入境航班共130余架次,查验出入境人员1300余人次。其中出入境货机达120余架次,货机机组员工近700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267%和55%。

昆明边检民警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出入境航班顺畅通关 供图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外防输入的巨大压力,国庆期间,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继续实施最高等级疫情防控标准,对直接从事入境客运、货运航班查验、保障民警,执行“7+14+7”闭环勤务,即7天轮岗执勤,7天集中管理(执勤期间涉疫风险较高延长至14天),7天居家健康监测。执行勤务期间,根据岗位需要穿戴对应等级防疫装备,确保一线执勤民警疫苗接种、防疫培训、装备穿戴、下勤洗消“四个到位”。

  在航班落地前50分钟,组织执勤民警穿戴好防疫装备,航班落地前10分钟,组织提前到达指定机位,对不离开口岸限定区域机组人员,进行送检“上门”,免下飞机办理入出境边检手续,实现查验“零等待”,并开设绿色专用通道,保障有特殊需要旅客快速过关。

  据现场执勤民警介绍,国庆期间,昆明机场出入境航班主要以直飞昆明至老挝、缅甸、泰国,孟加拉等国家航线为主,单日验放出入境货运航班最高达20架次,白天主要集中在中午12点左右,夜间则主要集中在0点-2点和凌晨5点到上午7点。

  深夜的昆明机场停机坪灯火通明,一架架航班,闪烁着灯光划破黑夜、振翅长空。黎明时分,连夜奋战24小时的昆明边检民警结束了一天的勤务,他们在监控画面下,严格执行8步消杀,陆续脱掉手套、面屏、防护服、护目镜、口罩……脱卸流程不能有一丝差错,而此时,另一执勤警力则接续值守,确保昆明口岸24小时顺畅……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